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8搜狐中国田径公开赛 > 中国赛其他群星

刘翔称赞鸟巢跑道弹性好 孙英杰放弃冲奥运机会

  新华网北京5月22日电(记者杨明、肖春飞)为北京奥运热身演习的中国田径公开赛22日在国家体育场开赛,数万观众为刘翔加油的场面使巨大的“鸟巢”提前充满奥运气氛。开赛首日虽然没有什么佳绩诞生,但“鸟巢”的跑道受到中外选手的广泛赞扬,赛事的各方面运营达到奥运标准。


  虽然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是奥运前唯一一次在“鸟巢”热身的机会,但本次赛事却并没吸引众多的世界名将前来赴赛,在11个参赛国家中,国际一流选手罕见,刘翔的国外对手一个没来,多数项目中,比赛的主要是中国选手。

  当天最吸引眼球的项目是男子110米高栏预赛。刘翔在第四组预赛中轻松跑出13秒63,进入23日的半决赛。赛后他说:“鸟巢的跑道弹性很好,我很喜欢,对于这次测试赛我准备得相当认真。”

  今天共进行了7项决赛。在女子铁饼决赛中,黑龙江选手李艳凤投出了63米79,赢得了本次赛事的首枚金牌。赛后,李艳凤说:“我非常兴奋,我是今晚鸟巢产生的第一个冠军,我觉得鸟巢可以给我带来好运。我一直希望能获得奥运金牌,我会努力的。”河北选手宋爱民投出63米74,提高了个人最好成绩,并获得亚军。“这是奥运会前的一次绝佳练习,我的目标是冲进奥运前八名。”她说。

  停赛复出的女子长跑名将孙英杰报名参加了女子万米决赛,人们都期待她能恢复状态,有机会参加奥运,但在当晚的比赛中,没有看到她的身影。这等于她主动放弃了最后一次选拔的机会,遗憾地和奥运告别。我国选手张莹莹以31分38秒35的成绩获得冠军。

  在男子万米决赛中,坦桑尼亚的恩金巴以28分30秒23的成绩夺冠。在男子撑杆跳高决赛中,刘飞亮以5米50获得冠军。男子铅球金牌被姚永光获得,成绩为18米98。男子链球的头奖被黑龙江的马良获得,成绩为73米04。

  当晚的比赛一直进行到23点30分,当男子链球选手在奋力投掷时,看台上的观众已经所剩无几。据悉,田径比赛进行到接近子夜时分才结束,这在国内还是第一次。23日将进行13项决赛。本次大赛设46个项目,将于25日结束。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李艳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