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刘国梁:日本关注中国地震 赛场和媒体呼吁捐款

  新华网日本横滨5月22日电(记者张华)正在横滨进行的2008年荻村杯日本乒乓球公开赛22日进入第二天。在当天晚间结束的团体半决赛中,中国男队和女队分别轻松击败巴西队和韩国队。

  在男团方面,中国队先后上场的王励勤、王皓和马琳/王励勤分别以3:0毫无悬念地击败名不见经传的几位巴西选手。
而女团方面,除了张怡宁/郭跃在对阵韩国组合朴美英/金璟娥时小失一局以3:1获胜外,王楠、郭跃都以3:0轻取对手。

  中国队主教练刘国梁认为,中国队与对手的实力对比鲜明,结果都在情理之中,没有什么值得评说。公开赛毕竟不是世乒赛和世界杯赛,对中国队来说只是多一次锻炼。在备战奥运的最后阶段,要抓住每一次机会进一步磨合调整。

  刘国梁还特别提到,感受到了日本对中国四川地震的关注和在此事件中展示出的友好姿态。“赛场门口树立着呼吁大家捐款的倡议牌,电视里的很多,连锁便利店里也都摆放了募捐箱,令人印象深刻。”他说。

  团体决赛将于25日此次公开赛的最后一天进行。届时,中国男队将对阵克罗地亚男队,中国女队将迎战新加坡队。

  除团体赛外,此次公开赛还设男、女单打。结束了两天的预选赛后,单打正赛将于23日开始。中国队此次派来了全部主力,韩国、新加坡和中国香港也派出众多高手,而欧洲强手大都没有参赛。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刘国梁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