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7/2008欧洲冠军联赛 > 欧冠决赛:曼联VS切尔西

欧冠决战点球险胜切尔西 天佑曼联三度称霸欧洲

曼联球员欢庆胜利。新华社发

  欧冠决战险胜切尔西

  晨报讯(记者闫文亮)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07-2008赛季欧冠联赛决赛在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上演。曼联与切尔西在120分钟内战成1比1,曼联在点球大战中7比6惊险胜出荣膺双冠王。切尔西则在与英超冠军失之交臂后第二次与冠军奖杯无缘。

  欧冠决赛历史上还从来没有出现过英国球队的德比战。本赛季红蓝争霸的战火从英超赛场一直蔓延到欧冠赛场,再次证明了英超在各大联赛中的领先地位,两支球队昨天的交手也同样展现了极高水平。
第26分钟,曼联第一次攻门便获得进球。布朗在右路和斯克尔斯二过一配合后从容传中,后点的C·罗则在埃辛盯人不紧的情况下轻松甩头将球顶入远角。但在此后,曼联接连错过扩大比分的机会,反而被切尔西在第45分钟由兰帕德门前捡漏扳平比分。

  下半场占据优势的切尔西本有机会反超,但德罗巴和兰帕德的两次射门均被门柱挡出。1比1的比分保持到90分钟结束,加时赛中,德罗巴在第116分钟吃到红牌,双方均未能再次破门,不得不通过点球决胜。曼联进球功臣C·罗第三个出场罚丢点球,而切尔西的前4个点球全部罚进,蓝军只差一步即可捧起冠军奖杯。然而命悬一线的红魔再次死里逃生,全场表现出色的特里主罚点球虽然骗过范德萨,皮球却从球门另一侧飞出底线!此后,在一球定胜负的紧要关头,曼联的安德森和吉格斯均将球罚进,而蓝军第7个出场的阿内尔卡却未能经受住考验,他将点球踢向左路,结果被范德萨扑个正着。点球大战6比5,全场比赛7比6,曼联终于在1999年三冠王辉煌之后重登欧洲之巅。

  平心而论,曼联在上半场优势明显,切尔西则在下半场控制了比赛。兰帕德在赛后不甘地表示:“看起来我们是更强的那支球队,但足球就是这样。”但从数据上来看,曼联也完全配得上这个伟大胜利——整场比赛,曼联控球时间56%比44%领先、传球成功率80%比70%领先,射门次数虽然以13比25落后,但射正次数却以5比1大大领先。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帕德 | 欧冠 | 范德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