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7/2008欧洲冠军联赛 > 欧冠决赛:曼联VS切尔西

欧冠首次英格兰球队争冠 曼联三度登上欧洲之巅

  曼联登上欧洲之巅

  本报记者赵健2008-05-2300:51阿内尔卡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走上点球点的那一刻,相信一定有球迷有这样的感觉:他要罚失。果然,法国人踢出了一记门将最喜欢的点球,让范德萨再次成为了英雄。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欧洲冠军杯决赛中,曼联和切尔西在120分钟内战成1:1,通过点球大战,曼联如愿胜出,时隔9年再度捧起大耳朵杯。

  本场比赛,是冠军杯历史上首次由两支英格兰球队争夺冠军。由于彼此之间不是一般的了解,因此开场之后,双反直接进入高强度的对抗当中,人仰马翻的场面经常出现,斯科尔斯更是在拼抢中撞破了鼻子。前25分钟,双方把更多的精力用在了拼抢中,竟然连一次射门都没有,可谁又能想到,全场的第一次射门就带来了进球呢。第26分钟,布朗右路传中,小小罗在没有干扰的情况下头球破门打破场上僵局。丢球之后,切尔西大举压上,并在上半场结束前扳平了比分。第45分钟,埃辛中场断球后带球推进,在距球门30米开外起脚远射,皮球先是碰了维迪奇改变方向,然后又鬼使神差地打在费迪南德的后背上落在了禁区中央,连续两次的折射最终让出击的范德萨失去了重心,兰帕德及时插上推射空门得手将比分扳平。

  此后的比赛,切尔西占据了场面上的优势,在射门次数上也遥遥领先于曼联。不过,曼联的进攻却显得更有效率,以至于看台上的阿布不时摸摸自己的心脏。加时赛结束前,双方发生了争执,德罗巴打了维迪奇的脸被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罚下,也为球队的最终落败埋下了隐患。点球大战曼联先罚,小小罗在第3轮的射门被切赫扑出,但曼联大难不死,第5轮出场的特里在将球打进切尔西就能夺冠的情况下,助跑时脚下打滑,射出的皮球骗过了门将却偏出了球门。第7轮,范德萨将阿内尔卡的点球扑出,曼联最终捧杯。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德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