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7/2008欧洲冠军联赛 > 欧冠决赛:曼联VS切尔西

俄罗斯轮盘决出欧洲王 用欧冠奖杯告慰空难前辈


  时报讯 莫斯科不相信眼泪,但莫斯科这夜泪雨滂沱。北京时间昨天清晨,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在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展开,决战双方是本赛季英超前两名的曼联和切尔西,这是欧冠决赛史上的第一次英格兰内战。结果双方120分钟内1∶1战平,在残酷无比的点球大战中,曼联6∶5取胜切尔西,第三次站在欧洲之巅,是唯一一支欧冠决赛百分之百胜出的球队。

  此前两次同国德比的欧冠决赛,最终捧杯的皇马和AC米兰在当年联赛中都不是冠军,所谓哀兵必胜的说法也成为切尔西心理优势的一个方面。

而在老板阿布拉莫维奇的老家莫斯科比赛,又让切尔西人占据了所谓“地利”。

  在1999年的那场经典决赛上,曼联开场仅6分钟就落后于拜仁。但这次,红魔把握住了战机。第26分钟,布朗在右路同斯科尔斯配合摆脱兰帕德后传中,埃辛盯人失误,C·罗远点头球攻门入网,切赫对此毫无反应。这是C·罗本赛季第42个进球,也是第8个欧冠进球,顺利夺得欧冠金靴并同时打破运动战无法攻破切赫十指关的心理障碍。

  但切尔西属于那种一锤子砸不垮的硬朗球队,在第42分钟特维斯错过了一个锁定胜局的黄金机会后,曼联马上遭到报复。第45分钟,埃辛的远射经过折射后,兰帕德门前9米处推射破门。切尔西用一个1∶1的平局渡过危机,走进更衣室。

  下半场以及随后进行的加时赛上,双方都有破门机会,但都一一浪费掉了,尤其是切尔西的两个门柱球让该队球迷痛心不已。随着场上时间越来越少,双方的火药味也越来越浓。第116分钟,双方终起“战端”,德罗巴掌扇维迪奇被红牌罚下,“惹祸”的巴拉克和特维斯也得到黄牌。最终,双方都几乎体力消耗殆尽并频频有球员抽筋倒地,只能通过点球大战来接受命运女神的安排。

  点球大战中,前5轮曼联先有C·罗罚失,切尔西最后一棒由队长特里主罚,只要罚中就能夺冠,但特里滑倒罚失。点球大战进入俄罗斯轮盘赌式的突然死亡,每轮定胜负。曼联的安德森和吉格斯全部罚入,切尔西的卡劳也罚中,但第7轮阿内尔卡的点球被范德萨扑出。曼联终于在时隔9年之后,再次登上欧洲之巅,可以在慕尼黑空难50周年之际,用欧洲冠军奖杯告慰前辈。

  白云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埃辛 | 兰帕德 | 切赫 | 特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