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7/2008欧洲冠军联赛 > 欧冠决赛:曼联VS切尔西

曼联胜蓝军笑傲欧洲之巅 点球失手C-罗险成罪人

  晨报记者孙俊毅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曼联和切尔西在莫斯科展开了本赛季欧冠决赛的较量,双方在90分钟内战成1:1,加时赛德罗巴击打维迪奇被红牌罚下。点球决战中,小小罗的点球被切赫扑出,但特里和阿内尔卡也先后罚失点球,曼联最终以7:6的总比分击败切尔西,历史上第三次夺得欧冠奖杯,并成就本赛季的双冠王。


  点球失手C罗险成罪人

  双方在历史上各项赛事中共交战150次,其中曼联队以65胜44平41占据优势。这也是欧冠决赛历史上首次出现英超内战。

  欧冠奖杯的诱惑力不言而喻,两队开场后都踢得十分谨慎。第26分钟,曼联才有了全场首次射门,但就是这次射门帮助红魔取得领先:小小罗利用埃辛盯人失误,头球破门,打进了他本赛季第8个欧冠进球。第45分钟,切尔西扳平比分,兰帕德利用补射将球送进网窝,1:1,进球后的兰帕德双手指天祭奠去世的母亲。第78分钟,德罗巴的射门击中门柱。第87分钟,吉格斯替补出场,以759场打破了查尔顿保持的曼联出场纪录。

  90分钟内1:1战平,双方进入加时赛。第94分钟,兰帕德射门击中横梁,曼联又躲过一劫。第116分钟,德罗巴击打维迪奇被红牌罚下,为随后切尔西的点球失利埋下伏笔。

  点球大战,前两轮双方均命中,小小罗第3轮主罚,被切赫扑出,而兰帕德则将球罚进,曼联处于被动。直到第5轮特里出场,只要他将球罚入切尔西就将夺冠。场边的C罗脸上表情异常痛苦。“我射丢了点球,我认为这是我生命中最糟糕的一天。”小小罗赛后回忆。

  特里滑倒切尔西认命

  空气在这一刻似乎凝固了。特里站在了罚球点前,但他起脚时居然莫明其妙地滑倒,主罚的点球击中门柱后弹出!

  随后曼联的两轮点球都命中,切尔西阿内尔卡的点球被范德萨扑出,曼联以7:6的总比分击败切尔西,继1999年在巴塞罗那登顶后,时隔九年再次登上欧洲之巅。

  对于切尔西来说,也许这是一种宿命。赛后,切尔西助教腾卡特透露,根据战术安排,本来第5轮点球该由德罗巴主罚,但由于他在加时赛中被红牌罚下,队长特里临时担当起了这个责任。但本来可以成为英雄的特里却一脚踢飞了切尔西俱乐部历史上的首座欧冠奖杯。

  退休?弗格森没想过!

  曼联点球击败切尔西,成为本赛季欧冠和英超联赛的双冠王。曼联三次夺得欧洲冠军杯,从1999年到2008年,弗格森成为曼联历史上第一个率队两度夺得欧冠的主教练。自1986年执教曼联以来,弗格森给红魔创造了无数个奇迹。但是弗格森还没想过退休,“俱乐部的未来很好。球队的结构非常合理,我还准备和球队一起赢得更多奖杯!”10天前夺得国内联赛冠军时,弗格森就表示希望在他的任期内,曼联可以超过利物浦的18个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的最高纪录,凭借目前这支曼联的实力,追平利物浦的这个纪录或许就在下赛季。

  特里脚下一滑,使得蓝军拿到了本赛季第三个亚军奖杯,其中巴拉克更是继2002年后,再度品尝“三亚王”的苦涩滋味。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特里 | 德罗巴 | 弗格森 | 兰帕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