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8搜狐中国田径公开赛 > 中国赛刘翔动态

心系灾区满意鸟巢 刘翔为截肢儿童张家志奔跑

  13秒63!尽管成绩不算特别理想,但刘翔昨晚还是毫无悬念的获得了"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男子110米栏第四小组的第一名,同时也顺利晋级半决赛。获胜之后的刘翔说:"大家都知道,四川汶川发生了特大地震灾害,希望灾区人民早日从灾害当中走出来,重建家园。

"赛前,刘翔还电话鼓励了一个叫张家志的灾区截肢小朋友,希望他坚强,能够早日康复。

  【赛前】电话鼓励截肢孩子小家志

  今年12岁的小男孩张家志家在四川什邡洛水,属于这次地震受灾特别严重的地区之一。小家志很喜欢短跑,曾经是学校短跑比赛的第二名。汶川地震,造成了张家志双臂粉碎性骨折。不过,12岁的他却靠着顽强的毅力爬出了废墟,被救援人员营救后,如今在德阳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尽管生命无忧,但地震让张家志不得不接受了截肢手术。所幸,手术后的小家志恢复情况良好,如果没有意外的话,半个月后就可以安装假肢了。在接受截肢手术时,张家志告诉医生,他非常喜欢刘翔,是刘翔的精神鼓励着他走出了废墟,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和奥运冠军刘翔通话。

  随后,医生辗转通过中央电视台的记者将此事告诉了正在北京参加中国田径公开赛的刘翔,而刘翔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当即与张家志进行了电话沟通。电话中,刘翔鼓励小家志说:"你要坚强,你要挺下去,一定要配合医生帮你治疗,知道吗?"而得知张家志的梦想也是获得奥运会冠军后,刘翔非常关切地说:"没有问题,你以后肯定可以拿到冠军的,挺过去就好了。好吗?"......

  【赛中】不利道次轻松跑进半决赛

  参加昨晚男子110米栏预赛的共有30名选手,被分成了四个小组。刘翔被安排在第四小组,第二道--由于这个小组只有7名选手参赛,刘翔实际上是内道的第一名选手,非常不利。

  晚上9点10分左右,身穿白色训练服的刘翔出现在鸟巢的跑道上,他的出现立即引起了全场观众高分贝的尖叫和欢呼。刘翔非常有礼貌地和观众挥手致谢,随后全身心投入到了比赛的准备当中。

  9点18分,比赛的发令枪打响之后,尽管被分在内道,但由于世界一流选手没有参赛,没有了对手的刘翔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不利道次的影响,始终跑在第一名的位置。最后,在有意放慢节奏的情况下,刘翔以13秒63轻松获得小组头名晋级半决赛。在其他小组的比赛中,中国名将史冬鹏和刑衍安都在各自的小组中排名第一,晋级半决赛。

  【赛后】心系灾区,满意鸟巢跑道

  赛后,刘翔对"鸟巢"的一切大加赞赏,他说:"场地很不错,跑道也非常舒服。"刘翔教练孙海平赛前曾表示,要根据场地的软硬度在今后的训练中调整鞋钉的高低,刘翔再次表示,"感觉真的很不错。大家不要太在意了,还是放轻松些。"

  对于现场热烈的观众氛围,刘翔笑着说:"感觉不错。这次的比赛是由国内选手和6个国外水平一般的选手参加,但是比赛场地规格达到国际高标准,观众也很热情。"有记者问观众过份热情会不会受到干扰,刘翔表示,"比赛比较轻松、愉快,和观众也有互动,挺好的。奥运会其实是我自己和自己的比赛,一切都没什么。"

  而对于和自己通过电话的四川汶川地震灾区小朋友张家志以及遭受灾害的老百姓,刘翔说:"希望小朋友勇敢,坚强。也希望四川的朋友可以重建家园。中国人是不可战胜的,祝福大家重新站起来。"此前的电话中,小家志亲切喊着"刘翔叔叔",一脸的幸福。在刘翔告诉他自己将在鸟巢参加比赛,并希望他能够在电视机前加油后,张家志说:"希望你再拿金牌,为我们中国争光,刘翔叔叔。"昨天的预赛后,刘翔距离自己在"鸟巢"的首枚金牌距离更近了一步。 特派记者 景正华(晨报北京专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张家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