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7/2008欧洲冠军联赛 > 欧冠决赛:曼联VS切尔西

曼联9年两次夺冠相似度调查 伟大的7号流芳千古

  当射出的点球滑门而出,特里痛苦地蹲在地上不愿起身,冠军就这样被自己踢飞。

  而当范德萨扑出阿内尔卡的最后一个点球后,红色沸腾了。7:6,9年之后,曼联再一次站在了欧洲之巅。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

9年前,曼联在与拜仁的那场经典决赛中经历了门柱惊魂,但最终超级逆转,捧起了冠军杯。昨日凌晨的惊魂大战,似乎复制了这一切。9年一轮回,昨天的曼联,似乎被9年前的那支“红魔”附体,我们只能感叹:天佑曼联,王者归来!

  门柱两次救险

  相似程度:★★★★★

  决赛开始前,曼联主帅弗格森就曾预言,有些事情是“命中注定”的。他嗅到了历史诡异的味道。

  第78分钟,德罗巴打中右侧立柱,第94分钟,兰帕德打中横梁。

  昨日重现!9年前的那场决赛,拜仁与如今的切尔西多么相似。当时,拜仁的绍尔和扬克尔也是两次打中门柱,但最终吞咽苦果。昨日的门柱,是曼联的幸运星,却是切尔西的苦主!

  最后时刻逆转

  相似程度:★★★☆☆

  虽然比不上当年的大逆转,但昨日的曼联,却也是悬崖边上走一遭。

  前四轮点球,切尔西4:3领先。第五轮,曼联的纳尼主罚命中,此时,全场的目光都聚集到切尔西的队长特里身上,只要他将球罚进,切尔西就将获得冠军。但球打飞了,曼联死里逃生!

  最终,阿内尔卡的点球被扑出。曼联队以这样一种逆转的方式再次复制了奇迹。

  弗格森依旧“恐怖”

  相似程度:★★★★★

  与9年前的“红魔”相比,这支球队是全新的,只有吉格斯一个老面孔。

  但是,不变的是弗格森。只要“大脑”还在,曼联依旧恐怖。

  9年后再度捧得欧洲冠军杯,让弗格森欣喜不已。击败切尔西的那一刻,他像个快乐的孩子一样与他的球员们庆祝,或许那时,他想到了9年前捧杯的情形,同样是相当惊险,但结果却是那样如痴如醉。

  在曼联成绩不好时,有很多球迷都在呼吁老帅该回家养老了,但事实证明,姜还是老的辣。

  曼联7号依旧伟大

  相似程度:★★★★☆

  9年前,身披7号球衣的贝克汉姆终场前用两个助攻帮助曼联完成大逆转。

  9年后,身披7号球衣的C罗,一路为曼联过关斩将,并在决赛中首开记录。

  惟一的瑕疵是,C罗在点球大战中没能罚进。

  赛后,所有曼联队员疯狂庆祝,只有C罗一个人倒在中圈里哭了。葡萄牙人在一个人品味着痛苦后的甜蜜,人生的酸甜苦辣浓缩在这一场比赛里,随着莫斯科的雨水,一股脑倒向了这个23岁的年轻人。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辽一网-华商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格森 | 特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