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聚焦联赛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亚泰

亚冠"决战"中国加油响彻上空 对手称赞亚泰强大

  “剧情已落幕,爱恨也可以入土。虽然亚泰与阿德莱德没找到一个方式分出胜负,但不分输赢的代价仍是我们粉身碎骨……”

  补时4分钟,长春体育场的所有球迷都站了起来,包括主席台上数十名澳大利亚球迷。球迷的优势并没有为主队带来哪怕一个进球,当最后一个角球如流星般闪过后,一切都结束了。

昨天的亚冠小组赛最后一场战斗,亚泰没输,但却输掉整个亚冠。0比0让阿德莱德笑到最后,在这样一场必须胜的才能晋级八强的比赛中,中超冠军以不败之身悲情落幕。

  “中国加油”响彻上空

  昨天下午,两万余球迷涌入长春体育场,想在主场见证亚泰历史性晋级亚冠八强之战。澳大利亚人虽千里迢迢来到长春,但仍有数十名球迷相随,他们头扎阿德莱德队围巾,甚至还搬来了一个“袋鼠”模型。积分比阿德莱德少2分的高家军,必须在主场获胜才能拿到八强门票。高洪波派上他心目中所有主力出战,王博与曹添堡意外登场,而亚泰所有队员的上臂都缠着黑纱,以此纪念四川大地震的逝者。赛前双方默哀一分钟。看台上,球迷打出“亚泰加油、四川雄起”,“中国天不怕地不怕”等标语,球迷的呐喊声不再是“亚泰加油”,而是“中国加油”。

  奇迹始终没有发生

  长春体育场每一寸草皮都成为战场,上半场达扎吉巧射击中门柱后,有人惊呼德罗巴,难道中超冠军要重复10个小时前切尔西的一幕?半场后,高洪波调兵遣将。小杜与对方发生冲突,高洪波马上将他换下。中超先生绕场一周鼓掌致谢球迷,有一丝“告别”的味道。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黄洁再次被崔威换下后,高洪波下令“空袭”,但这正是凶悍的澳洲人强项。全场球迷都起身,焦急地等待着奇迹发生。“进一个,进一个!”。当0比0最终定格时,阿德莱德所有队员冲进场,拥抱在一起,庆祝本队第一次杀入亚冠八强。而宗垒、张笑非、王栋等人瘫坐在草地上,甚至留下了伤心的泪水。

  昨晚,不属于亚泰。

  告别亚冠,亚泰也暂时告别中超。因国家队集训备战世界杯预选赛,中超将暂停一个半月,6月25日重燃战火,今天上午,杜震宇、王栋和宗垒将飞赴天津与国家队汇合。

  从今天开始,亚泰队也将放假一周,随后再次集中集训。据悉与高洪波发生不快后,球队9号前锋埃尔维斯已经离开长春,返回洪都拉斯,等待中超二次转会再就业。

  维德玛:我们最聪明

  长春体育场成了阿德莱德庆祝的海洋,主帅维德玛甚至与队员欢庆,从而迟到新闻发布会。澳大利亚人说了很多套话,但惟一有价值的话他是这样说的,“其实这个小组最强的两支球队是浦项制铁与长春亚泰,之所以阿德莱德能最终晋级,是因为我们最聪明。”

  陪阿德莱德高兴的还有追随而来的澳洲球迷,心情不错的他们赛后与长春球迷互换球迷围巾,并相约明年要再决高下,因为今年双方两次交手都是0比0。

  高洪波:重复切尔西的命运

  伤心是一种说不出来的痛。当终场哨吹响那一刹那,高洪波的伤心只有他自己知道。带着迷茫的眼神,他来到弟子身边安慰大家。随后全队回到休息室。咣,大门关上,亚冠的大门也被关死了。许久,少帅才走出来,虽然仍是西装在身,但无助、无语……

  记者:这场平局让亚泰俱乐部历史上首次参加亚冠就此结束,对此你有什么感想?

  高洪波:面对这样的结局,我非常遗憾,也非常伤心。上半年我们制定的任务就是在亚冠联赛中打出好成绩,争取出线走得更远,但结果……

  记者:对场上队员的表现满意吗?

  高洪波:我要感谢队员们,他们都尽力了,表现了很强的获胜欲望和积极性。

  记者:黄洁替补上场不到20分钟就被换下是什么原因?

  高洪波:当时对方已经开始收缩,我们要采取高举高打的战术。而黄洁的特点是速度快,突破能力强,他的优势发挥不出来,所以换下他。

  记者:这场比赛我们必须赢球才能出线,是不是压力太大了?

  高洪波:我们的经历和今早欧洲冠军杯决赛上的切尔西有些像,在(达扎吉)打了门柱后,我有一种感觉,坏了,我开始觉得形势危险,命运有时候就是这样,没办法。

  记者:为了这场亚冠生死战,可以说亚泰放弃了前面几场联赛,中超成绩非常不好,现在回过头来看,你后悔吗?

  高洪波:年初俱乐部与教练组在研究如何应对两线作战时,就确定了亚冠战线为第一位。我作为主帅就是执行我们的目标。中超我们已经拿了冠军,今年最多也不过是卫冕的内战。而亚泰作为一支年轻的俱乐部,在亚洲舞台证明自己,对球队和这座城市都是非常有益的。我可以肯定地说,我们的队员通过6场亚冠联赛,学到很多东西,有利于今后更好的发展。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郭雍皓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新文化网-新文化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德莱德 | 高洪波 | 王栋 | 维德 | 宗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