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8搜狐中国田径公开赛 > 中国赛其他群星

田径首日综述:刘翔首次亮相 女子万米精彩纷呈

  官网讯 随着黑龙江选手马良最后一投链球落地,好运北京2008中国田径公开赛首日比赛落下帷幕。当天进行了6个项目的决赛,比赛的进程可谓波澜不惊,国家队选手和地方队选手抱着各自不同的目的前来参赛,也实现了各自的参赛目的。

  这次赛事上,国家队中已获得奥运资格选手的参赛主要是为了提前体验奥运会场地和比赛气氛,地方选手则更多地把它看作一次“鸟巢”一日游的机会,而真正紧张的则是那些尚未获得奥运资格而又有希望争取的选手。

  在早上比赛正式开始前,赛事组委会方面安排了一分钟的静默仪式,向汶川地震中死难的同胞志哀。另外在观众区域还设置了五处捐款箱,接受观众的爱心捐款,支援灾区。

  由于将奥运会9天田径比赛中需要进行的所有项目“挤”进了4天的比赛中,每一天的赛程安排都十分紧凑,首日比赛结束时,时钟已经指向了23事30分。当然,这也将让购票进入赛场观赛的观众过足了眼瘾。

  首日比赛的最大亮点自然是刘翔的首次亮相。他在110米栏首轮比赛中轻松地跑出13秒63的成绩,仍把对手甩开好几米,顺利晋级。赛后他表示,这块场地的硬度和弹性都很容易适应,对奥运会的信心又有所加强。

  女子万米决赛是当天比赛中另外一个亮点,虽然事先已经报名的邢慧娜和孙英杰最终都没有出现在鸟巢的跑道上。但包括周春秀、魏亚楠、谢芳、张莹莹、宋晓雪、陈惠荣、白雪等人在内的豪华阵容还是格外引人注目。最终,内蒙古选手张莹莹以31分38秒35的成绩夺得冠军,她的国家队队友白雪和陈荣分获亚军和季军,周春秀获得第五名。

  在其他的项目中,国家队选手大多包揽了各自所在项目的前三名,他们在比赛中几乎没有受到堪称挑战的挑战——这倒也合情合理,本来同场竞技的选手,参赛的目的就不是一样的。(完)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雪 | 周春秀 | 张莹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