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7/2008欧洲冠军联赛 > 欧冠决赛:曼联VS切尔西

解危排险红魔三登欧洲之巅 范德萨扑出双冠王

  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之后,虎口脱险的曼联终于再次登上欧洲之巅。昨天凌晨,雨中的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曼联和切尔西将本赛季的欧冠决赛演变成一场英超内战。90分钟战罢,红魔和蓝军1比1握手言和,加时赛里双方也毫无建树,在最后的点球决战中,先罚丢点球的红魔死里逃生,以总比分7比6力克切尔西,历史上三度捧得欧洲冠军杯。


  范德萨扑出双冠王

  欧冠史上的首次英伦内战,战况与此前皇马和巴伦西亚的西甲德比、AC米兰和尤文的意甲德比相比毫不逊色。这是曼联9年后再次进入欧冠决赛,切尔西更是历史上首次杀进欧冠决赛,所以开场后双方都显得小心谨慎,决不盲目进攻。第26分钟,埃辛盯人失误,C·罗纳尔多高高跃起,将布朗的传中球顶进蓝军大门。这是葡萄牙人第8粒欧冠入球,也是曼联本场比赛里第一次射门。

  上半场最后时刻,埃辛大力远射,皮球连续打在两位曼联球员身上变向,出击的曼联门将范德萨失去重心,中路跟进的兰帕德推射破门将比分扳成1比1平。下半场一开始,场上形势风云突变,蓝军一改上半场的防守反击战术,大举进攻,立即掌握主动权。整个下半场,蓝军一直压着曼联打,却无法将优势化为胜势。依靠门柱帮忙,运气上佳的曼联在第78分钟、加时赛第4分钟先后逃过两劫,点球大战里,曼联的好运气也依然在延续。第三轮出场的罗纳尔多罚失点球,几乎将红魔打进失利的深渊。蓝军第五轮出场的特里本可以完成绝杀,奈何脚下一滑将球踢飞。再次逃过劫难的红魔在第七轮把握住机会,范德萨奋力扑出阿内尔卡射出的点球,将已获得英超桂冠的曼联送上欧洲之巅,红魔也以双冠王结束了这个完美的赛季。

  实习记者 张帆

  大场面难不到C罗

  时隔9年,红魔再度登顶欧洲,弗格森也实现了执教生涯第二个里程碑式的胜利。在英超和欧冠两大赛事中连续击败切尔西夺冠,这绝对是弗爵爷最希望得到的结果。顶着双冠王的光环,弗格森第一个要感谢的一定是荷兰门将范德萨,但罚丢点球的罗纳尔多也是他必须感谢的功臣,没有葡萄牙人,红魔的第三座欧冠金杯将会受到很多轻视。

  虽然错失点球几乎让C罗成为罪人,但特里在决胜时刻的脚底打滑,让葡萄牙人放下了心中一块大石。“这就是足球,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C罗赛后百感交集,“我进球了,又罚丢了点球,我以为要输了,那将是我生命中最糟的一天。但队友为我挽回了一切,我为他们骄傲,这对我意味着一切。”

  点球失意后,是登上欧洲之巅的狂喜,C罗配得上挂在脖子上的奖牌。120分钟的时间里,他是曼联中前场最具威胁的球员,不仅打进一球,在曼联下半场处于绝对劣势时,还是他一次次给切尔西的防线制造难题。如果不是C罗在下半场数次组织攻势,红魔的冠军很难服众。评论家都说C罗经不起大场面的冲击,但这次,葡萄牙人终于证明了自己。

  连夺英超和欧冠两顶桂冠,C罗在两项赛事里都是最佳射手(31球和8球),而他在这个赛季的总进球达到惊人的42个。放眼欧洲乃至世界足坛,已无人能出其右。当今足坛,世界最佳之争无非在C罗、梅西、卡卡等寥寥数人之间展开,葡萄牙人已遥遥领先。

  实习记者 张帆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范德萨 | 罗纳尔多 | 埃辛 | 弗格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