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鸟巢”首战无悬念出线 注意力集中赈灾

  特派记者 许 蓓 白志标 本报北京5月22日电

  首次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参加正式比赛,刘翔相当于跑了两回——第一次是在赛道上,对手是男子110米栏预赛第4组的参赛选手;第二次是在混合采访区,“对手”是一拥而上的记者们。

“好运北京”2008中国田径公开赛并不是一项级别很高的比赛,对于刘翔而言这只是熟悉“鸟巢”场地的一次演练。在接受采访时他完全不想谈论有关比赛或训练的任何话题,只是尽力把记者们的注意力拉到汶川大地震的赈灾问题上。“你们放过我吧,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测试赛。”刘翔在混合采访区无奈地说。

  刘翔激热现场气氛

  男子110米栏的预赛被安排在男子10000米决赛之后进行,当工作人员把栏架运送上赛道时,现场大屏幕同时播放110米栏的项目简介,这段视频的主角正是刘翔一次比赛的片段。尽管刘翔还没有在内场现身,观众们已经情绪高涨。主持人在介绍比赛运动员时并没有重点说到刘翔,而是请观众们把注意力放到国内其他顶尖选手身上,“史冬鹏是国内的二号种子选手。”内场广播介绍道。此时史冬鹏已经与第一组的其他选手一起站上了赛道,大赛显然花了很多心思安排分组,他们把史冬鹏、纪伟、邢衍安和刘翔4位拿到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运动员分别安排在4个组。

  史冬鹏站到起跑线上时,场内观众还是掀起了一阵欢呼。大史最终以13.59秒的成绩获得第一组头名,而刘翔虽然也取得了第4组的头名,但他的成绩只有13.63秒。“鸟巢场地的情况很好,我进场时眼前一亮,感觉非常好,跑得也比预想的快了不少。”史冬鹏在接受采访时说,“算是感觉到了主场优势吧。”

  连线灾区儿童张家志

  第4组的比赛结束后,刘翔在混合区入口“虚晃一枪”,这一晃激动坏了等在外面的几十位志愿者,他们几乎每个人都拿着相机和准备给刘翔签名的笔、纸。围在混合区的记者和志愿者们等了将近半小时才等来了刘翔,他看了看黑压压的人群,笑着跨过了围栏直接跑向运动员出口。不过,混合区的围栏显然比他在赛场上要跨过的栏架高许多,要在十几秒内“逃跑”并不容易,刘翔最终还是在离出口不远的地方被记者们堵住了。

  “虽然是测试赛,但我也认真对待,毕竟是一次在鸟巢的比赛,感觉挺好的。”刘翔说。在被问到北京奥运会时主场观众的轰动是否会产生干扰时,刘翔答道:“我想不会有什么干扰的,将来主场的比赛我肯定会以自己为主,会很专注。而且(和观众的)这种互动很好,不会影响我正常发挥。”

  刘翔最后把话题拉到了赈灾上:“我希望你们(指受灾群众)能重建家园,中国人是不可战胜的,放松,不要被压垮,一定要站起来。张家志小朋友,谢谢你也在看我的比赛,你要吃好,休息好。”刘翔说。他前一天刚与这位名叫张家志的孩子通过电话,张家志在汶川地震中受伤,此时正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刘翔在电话里告诉张家志,他会在鸟巢参加比赛,并邀请张家志看比赛直播。

  23日晚上,刘翔将参加半决赛。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史冬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