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施海荣:8年只为一圆奥运梦 回宁比赛过家门不入

  南京日报报道

  昨天,随国家队来宁参加与澳大利亚男排的奥运热身赛的施海荣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两度与奥运会擦肩而过

  “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落选赛,我们就在很有机会赢球的情况下2比3输给了西班牙。”回忆起8年前自己首次冲击奥运,施海荣至今记忆犹新。


  4年后,“雅典奥运会落选赛,我们先后战胜了日本、韩国两个最有力的竞争对手,没想到却意外输给了澳大利亚队。最后算小分,我们与拿到奥运资格的澳大利亚只差13分。”再次与奥运失之交臂是他排球生涯中最难忘的悲情时刻。

  面对北京奥运毅然复出

  饱受膝伤困扰的施海荣在十运会后淡出了国家队。然而,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又在今年初重新将施海荣召回。“对于我这个年纪的人来说,北京奥运会可能是我最后一次以运动员身份参加奥运会了。”

  施海荣在今年1月按时赴国家队报到,为了参加集训,他甚至错过了女儿施佳仪的百日宴。“她出生的时候我就在外地比赛,百日宴也失约了,我真不算是合格的爸爸。”施海荣说,关键时刻妻子给了他很多支持。

  回宁比赛过家门而不入

  重归国家队一晃已经4个多月了,这期间,31岁的施海荣顶着一身的伤病和身边20岁出头的队友完成同样的大运动量训练。“我膝盖的老伤已经没有问题了。国家队的训练量我也能和其他年轻队员一样完成下来,一点不打折扣。唯一的不同,是我在训练后接受治疗的时间比他们长得多。”施海荣说。作为一名老队员。他现在的状态很好,伤病也控制住了,参加北京奥运很有希望。”周建安说。

  这次国家队来南京打热身赛,心里始终挂念着家人的施海荣却没能回家看看,“我们日程安排得比较紧,赛后第2天就往下一站赶,没时间回家了。”而施海荣的妻子张燕因为自己所在的单位南京市水上运动学校这两天刚好承担着比赛任务,也没法带女儿前去观看施海荣的比赛,只能托朋友带几张女儿的照片去国家队,“等奥运会结束吧,到时候一定把欠她的"债"加倍还给她。”施海荣说。浦宏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海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