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全明星猜想》--“魅力体坛”年度人物评选 > 刘翔

刘翔鸟巢首演很“寂寞” 飞人目标微调只为适应

  现场大屏幕只聚焦一名运动员,观众的关注点也集中在他的身上,他的每一次跨越都会引发欢呼,他就是中国“飞人”刘翔。22日晚,刘翔在中国田径公开赛110米栏预赛中亮相,这也是他与“鸟巢”赛道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13秒63,刘翔一路领先,冲刺时甚至放慢了脚步,但他依旧轻松跑进半决赛。

  尽管刘翔是本次中国田径公开赛的最大看点,此次比赛也是北京奥运会前中国田径运动员唯一一次在奥运会场地热身的机会,但刘翔在“鸟巢”的首次演出注定“寂寞”。虽然共有30名运动员报名参加110米栏的较量,但其中只有6名外国选手,他们分别来自马来西亚、日本和澳大利亚,而且均属“无名之辈”。可以预见,刘翔登上“鸟巢”最高领奖台将是意料之中的事。

  本来,赛事组委会曾表示,古巴名将罗伯斯和美国老将约翰逊都有望参加本次比赛,但他们还是没有出现在最终的参赛名单上。目前,罗伯斯正在厄瓜多尔专心集训,他今年第一场室外赛将是6月1日的黄金联赛柏林站。至于约翰逊等美国高手,本月27日起将参加美国奥运选拔赛。

  缺少了强手带来的刺激,刘翔也将参加本次比赛的目标进行了微调。110米栏预赛结束后,刘翔表示:“感觉一切良好。”灯光、赛道成了刘翔最在意的比赛因素。“这次比赛没有指标,仅仅是热身。”刘翔轻松地说。本次中国田径公开赛,110米栏比赛均被安排在晚上的黄金时段,分3天进行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仅比奥运会比赛少一轮。对于刘翔来说,这样连续作战的机会十分难得。本报记者 黄 岩 22日电自北京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约翰逊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