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8搜狐中国田径公开赛 > 中国赛刘翔动态

田径中国赛刘翔轻松晋级 盛赞鸟巢场地条件优良

  本报记者吕日明北京报道

  刘翔来了,闪光灯亮了,欢呼声高涨了……

  13秒63,刘翔按照自己的节奏跑入下一轮:“说真的,这次来鸟巢就是走走过程,我嘛,倒是希望把体力留到美国,去跟那些较强的选手去拼下。在鸟巢,我只要拿到冠军就可以了。”

  参加昨晚男子110米栏预赛的共有30名选手,被分成四个小组。刘翔被安排在第四小组、第二道——由于这个小组只有7名选手参赛,刘翔实际上是内道的第一名选手。

  21时10分左右,身穿白色训练服的刘翔出现在鸟巢的跑道上,他的出现立即引起了全场观众高分贝的尖叫和欢呼。刘翔非常有礼貌地向观众挥手致意,随后全身心投入到了比赛的准备当中。

  21时18分,比赛的发令枪打响之后,尽管被分在内道,但由于世界一流选手没有参赛,没有了对手的刘翔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不利道次的影响,始终跑在第一名的位置。最后,在有意放慢节奏的情况下,刘翔以13秒63轻松获得小组头名晋级半决赛。在其他小组的比赛中,中国名将史冬鹏和邢衍安都在各自的小组中排名第一,晋级半决赛。

  赛后,刘翔对“鸟巢”大加赞赏:“场地很不错,跑道跑起来也非常舒服。”教练孙海平赛前曾表示,要根据场地的软硬度在今后的训练中调整鞋钉的高低,刘翔再次表示,“感觉真的很不错。大家不要太在意了,放轻松些。”

  对于现场热烈的观众氛围,刘翔笑着说:“感觉不错。这次的比赛是由国内选手和6个国外水平一般的选手参加,但是比赛场地规格达到国际高标准,观众也很热情。”有记者问观众过分热情会不会受到干扰,刘翔表示,“比赛比较轻松、愉快,和观众也有互动,挺好的。奥运会其实是我自己和自己的比赛,一切都没什么。”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