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家有至宝定称王 蓝军失利只因决赛场欺生?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莫斯科的这块场地,对双方很多球员都不陌生,对曾在这里效力的维迪奇来说更是如同回家一般。可一旦作为欧洲冠军联赛的决赛赛场,它就仿佛突然换了一张脸,变得如此狰狞而难以捉摸。带着欧冠决赛第一个以色列人头衔的格兰特被它搞得晕晕乎乎,昏招频出,终于断送了切尔西创造历史的希望。也好,不经一事,不长一智,希望下次来的时候,格兰特或者切尔西能学得更聪明些。

  决赛的重重压力,能让一个明星球员瞬间失神堕入凡尘。甚至可以说,没有经受过决战赛场洗礼的球员,无论表现多么惊人,还配不上超级球星的头衔。可从球员的个人经验来说,切尔西并非不如曼联,甚至还有过之。在进入过欧冠决赛的球员数量上,切尔西是绝对占优的:卡瓦略和费雷拉在波尔图,阿什利·科尔在阿森纳,马克莱莱在皇马,舍甫琴柯在AC米兰,巴拉克在勒沃库森,其中只有科尔和巴拉克没有最终问鼎的经历。更重要的是,这些球员当时都是作为主力甚至核心出场,比起曼联一大批九年前还只能坐在替补席上看球的小字辈绝对更有经验。

  可红魔拥有作为一个整体杀入欧冠决赛的记忆和传统。他们没有蓝军球员的声名显赫,却因此多了几分冲劲;他们距离功成名就还远,对于亲手摘取欧洲顶级荣誉抱有充分的渴望。9年前,他们看着前辈为三冠王庆功;现在,他们有机会成为传说中的主角,这份刺激和自豪,比起切尔西众星的淡定和无所谓,显然更有利于英格兰球队的临场发挥。因此,曼联才有了上半场一反常态全面压制切尔西的优势,也能够在对方利用经验优势扳平比分后的坚韧和顽强。

  最重要的是,他们有弗格森,而对手只有欧冠一年级都没毕业的格兰特。老爵爷在英超称霸多年,霸气和关键决定上的经验无人可比;即使在欧冠赛场上,他也亲手导演过九年前绝地大逆转的好戏。和他比起来,对面的格兰特只不过是曾经从曼联偷师的小学徒,在这宏大的决赛赛场上更是稚嫩得令人诧异。以他对英格兰甚至欧洲大赛的经验,他恐怕不会理解英格兰球员在点球点上的恐慌传统,恐怕难以想到提醒众弟子注意湿滑的草皮;也许在他那紧张到变形的面容下面,已经想不到其他足以顶替德罗巴主罚最后第5个点球的合适人选。事实上,即使毫无选择余地,兰帕德甚至乔·科尔也绝对比特里更合适。

  也许,这就是球迷们所说的“命运的安排”,而这次格兰特只不过是命运的弃儿。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尔 | 巴拉克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