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8搜狐中国田径公开赛 > 中国赛其他群星

鸟巢聚哀思观众捐款忙 胡凯:永远支持灾区人民

  本报记者吕日明北京报道

  全体默哀一分钟,昨天来“鸟巢”的所有人士用实际行动支持着四川灾区的人们。

   根据赛事组委会的安排,昨天比赛开始前,参赛运动员和工作人员默哀一分钟,向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寄托哀思。上午8时50分开始的女子七项全能100米栏比赛是当天的首项比赛,参赛选手在起跑线上集合并默哀,同时工作人员、裁判员和志愿者以及现场观众全部起立默哀。

  现场,无论是身穿黑色运动服的场内裁判员、工作人员,还是身穿桔红色T恤的志愿者和身穿各色衣服的现场观众,很多人的胳膊上都缠绕着红丝带,他们集体为灾区的遇难同胞默哀。现场,有观众拉着“天灾无情人有情,人间处处是真情”的条幅,高举着五星红旗,喊着“中国加油”、“四川加油”和“汶川加油”。

  参加了上午男子100米预赛的“眼镜飞人”胡凯深有感触:“最近一段时间一直沉浸在这种压抑气氛里。国难当头,我们运动员只能用优异的表现来告诉四川人民,我们永远支持你们!”现场,一位坐轮椅的小男孩在妈妈的陪伴下,很吃力地坚持从轮椅上努力站起来,斜靠在捐款箱上,亲手捐出了100元钱。这名男孩名叫李元,来自呼和浩特,目前正在北京治病。昨天上午,他是为了看刘翔,坐在轮椅上专门赶到“鸟巢”的。可惜刘翔的第一枪预赛昨天晚上才打响,因此小李元错过了偶像的比赛,但李元的妈妈说,“孩子能来看看‘鸟巢’就已经很兴奋了,况且还为灾区做了一点小小的贡献,更加有意义。”

  除了观众踊跃捐款,在本次比赛中辛勤工作的国内技术官员也筹集了近40000元善款,并委托赛会志愿者代为捐赠。而负责比赛票务销售的中体票务公司也将已销售的全部票款50000元捐助给了四川灾区。

  一名四川选手、预赛总成绩排名第一的邓茹则表示,“家乡的情况会越来越好,他们会像我们运动员一样坚持到底!全国人民给我们加油,我们要更努力!”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元 |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