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西部动态 > 08湖人马刺

科比为四川灾区祈祷 小飞侠:我的心与他们同在

  本报特派记者袁汉洛杉矶报道

  我背着沉甸甸的电脑包,慢慢向通往第11街出口的那台电梯走去,让我的脚步变得沉重的不是电脑包,而是一幅幅蒙太奇般的画面。湖人刚刚在这里实现了对马刺的大逆转,我本该走近每个湖人球员身边,问他们一些与篮球有关的问题,从里面找出最精彩的引语,然后急匆匆赶回住处动笔。

  ……我只是问不出任何与篮球有关的问题。

  走出媒体工作室门口,那些刻骨铭心的画面还在我面前晃动:废墟里伸出求助的手、无法挽救孩子的警察在抹眼泪、骑摩托车的丈夫将妻子的尸体捆在自己身后……地震已经过去10天,而我还未完全清醒。身后有人重重拍我的背,回头看见的是科比关切的脸:“兄弟,你还好吧?”我点点头,冲科比笑了一下,他本来不必再问我的感受。刚才科比已经回答了我的问题,那是昨夜唯一与篮球无关的问题:“科比,对于十天前中国发生的大地震,你最近是否关注过相关的报道?震灾发生的地方也有许多你的球迷,你想对他们说些什么?”

  刚刚还在兴奋地谈论这场惊人逆转的科比敛起了笑容,声音也放低了许多:“当然,我当然看过不少关于中国地震的新闻。事实上我发现最近两个月来,全世界发生的自然灾害特别多。我为那些身处苦难中的人感到深深的难过,我会为他们祷告,也请你转告他们,战胜灾难的最好方式是坚强,我的心与他们同在。”

  这是科比两天来第二次对震灾表态,一天前他在湖人的训练后,也曾在接受美国在线(AOL)的采访时表达过对中国震区灾民的同情和忧虑。在这个信息无疆界的世界,远隔重洋的湖人也无法忽视地球另一端正在经历的巨大悲恸,不止一名湖人球员承认,中国地震也是近来他们在更衣室里谈论的话题之一。

  “我怎么会不知道这个令人情绪低落的消息?”湖人前锋奥多姆反问我,“这些天来电视里放的都是地震的惨状。我和我的队友们谈起地震时,都为那些不幸遇难的人感到伤心。我们更关心的是那些被压在废墟下还活着的人,但愿他们能挺过来。”

  “兄弟,你真的没事?”科比的追问把我拉回现实,在得到肯定的回答之后,他挥挥手向更衣室外那道大铁门走去。妻子瓦妮萨和两个小女儿在门后等着科比,他一手抱起一个女儿,在她们的小脸上各亲了一下。在两个小女孩咯咯的欢笑声中,我不知道科比是否也曾像我一样偶尔想过:“活着,真好。”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