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新人黄博文福帅慧眼识珠 入选国足珍惜学习机会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对于未满21岁的黄博文来说,进入国足一直是一个梦想,结果连这个长沙伢子自己都没有想到,这个梦竟会如此快地变成现实。就在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之中,来自北京国安队的小将黄博文成为本期集训的唯一新人。对于这位国安小将,很多球迷都并不熟悉,因为在过去一年之中,黄博文连参加国奥队集训的机会都很少,因此此番直接入选国家队,也让生于1987年7月的黄博文成为本届国家队最年轻的国脚。

  虽然年纪不大,但黄博文在去年联赛第一轮就打上了国安队的主力后腰,这要得益于国安队主帅李章洙。
2007年春训时,李章洙就相中这位奔跑积极、攻防兼备、特别是有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劲头的黄博文,当时小黄仅仅20岁。事实证明,老李的眼光并没有错,黄博文以出色的表现打满了上赛季国安队的所有比赛,而老李在私下里也多次表示,像黄博文这样的队员早就该入选国奥队,因为在这个年龄段之中,小黄打的比赛是最多的,像这种在去年就一直打主力的球员,应该入选国奥队。

  虽然杜伊没有留意到这位国奥适龄选手,但国家队执行教练福拉多在几次观看了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之后,被小黄的表现所吸引。更主要的是,在年轻球员中,黄博文表现出的心理素质与比赛经验是很多同龄球员无法相比的。值得一提的就是,在新国家队名单公布之前,福拉多就曾经表示,黄博文能否入选等到名单公布的时候就知道了,不过,当时福拉多还是透露说本期国家队会有新人入选。如此一来不难想象,当初福拉多称肯定会有新人入选,这个新人实际指的就是小将黄博文。

  对于此次入选国家队,黄博文坦言,入选国家队是自己的一个梦想,自己也一直在为这个梦想而努力。如今这个梦想真的变成了现实,高兴之余,黄博文表示自己会非常珍惜这个机会。不过,小黄同时也提到,就像自己在国安队还是一个新人一样,在国家队更是一个绝对新人,自己还是希望能够通过这次入选国家队的机会,向老大哥们多学习。丁能通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