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孙继海不辞劳苦戴队长袖标 曼城捐献全部出场费

  特约记者 谢勤德 昨天晚上,我国球员孙继海效力的英超曼城俱乐部在香港与香港南华俱乐部进行了一场表演赛。曼城以1比3不敌香港南华队。但是比赛的胜负却显得无关紧要,重要的是这场比赛被赋予的意义。比赛开始前,佩戴黑纱出场的两队球员集体为汶川大地震的遇难者默哀。

赛后,曼城俱乐部正式将参加本场比赛的出场费捐献给了灾区,主教练埃里克森说:“这是我们一份微薄的力量。”

  在新闻发布会上,曼城俱乐部新闻发言人迪雷尔代表俱乐部主席他信表态:“我们将把这场比赛的出场费捐给急需援助的灾区。”迪雷尔表示他信的这个决定得到了曼城俱乐部全体工作人员的支持:“发生在中国四川的这次地震是一个巨大的灾难,我们应该,也必须做些什么。”

  “孙继海向我们介绍了这次地震带来的悲惨后果:超过41000人遇难,超过250000人受伤,数百万人无家可归(为本周日数据)。我们感同身受,我们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受灾人民。”迪雷尔说。主教练埃里克森则表示自己已经通过网络对此次大地震有所了解。“这些画面真是太可怕了,让人震惊,让人难以忘怀。我们现在在这里,在中国,我们应该行动起来,我们完全支持俱乐部的决定。”

  在这场比赛中,孙继海戴上了队长袖标。值得一提的是,在参加完上周在泰国进行的表演赛之后孙继海已前往国家队报到,但在与比赛主办方商议之后,考虑到这场比赛的特殊性,曼城俱乐部再度召回了孙继海。对此,虽然来回飞行很辛苦,虽然早已决定在今年夏天离开曼城,但孙继海并没有抱怨,因为他知道这已经不是一场普通的表演赛,而是一份爱心。

  “3比1是这场比赛的比分,但是曼城与南华都是这场比赛的胜利者。”英格兰媒体说。而在场下,不少曼城球员也纷纷解囊,他们托付孙继海将自己的捐款带给灾区人民。德国中场哈曼说:“希望不幸受灾的人们能尽早摆脱这个噩梦,我们能做的不多,只能深深地祝福他们,一切都会变好的。”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继海 | 埃里克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