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C罗破荒却险成球队罪人 欲超卡卡仍需完成1任务

  当范德萨扑出阿内尔卡的点球兴奋得在门前怒吼,所有人都冲向荷兰门将庆祝夺冠时,罗纳尔多却不在其中。葡萄牙人还趴在中圈,身体颤抖着,此时镜头捕捉到了他的面容,他在哭泣。或许是他罚失点球后就开始哭泣,也可能是夺冠后的喜极而泣。

无论如何,罗纳尔多在短短几分钟之内体味了心情从地狱到天堂的滋味,这势必让他永世难忘。

  罗纳尔多的母亲日前透露,英超双料最佳小时候也是个哭包,“踢球时队友射不进球他也会哭”。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罗纳尔多依然一副哭得通红的双眼,他说:“是的,当我罚丢点球的时候,我觉得我们要输了(然后足足哽咽了5秒),我感觉这是我生命中最糟糕的一天。但谢天谢地,我们赢回来了,谢谢我的队友,他们做到了,曼联是伟大的球队,我们赢得了冠军!”

  不知是激动还是口误,罗纳尔多在接受采访时竟然把最简单的英语说错了。他在说“这是我生命里最糟糕的一天”时竟然说成了“thebaddestdayofmylife”,而在英语语法当中,“最差的”一词应该是“theworst”。然后记者纠正他的错误时,罗纳尔多害羞地笑了笑:“Yeah!”此时,夺冠的喜悦已经彻底掩埋了罚丢点球的失落。谈起自己的未来,跟之前的闪烁其词和向皇马示爱不同,罗纳尔多表示自己要留下来:“我爱曼联,我爱这支球队,我想要留在这继续踢球。”这样的话也无疑让红魔死忠松了一口气。

  其实如果单论点球大战之前的表现来看,罗纳尔多绝对是表现最出色的球员。比赛第26分钟,布朗左路与斯科尔斯配合后左脚传中,罗纳尔多后点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破网。埃辛判断失误漏掉了身后的罗纳尔多,切赫目送皮球入网,葡萄牙人的入球无懈可击。这是罗纳尔多第8个欧冠进球,凭借这个进球他也锁定了欧冠最佳射手的称号。

  进球后罗纳尔多做出一个奇怪的表情,并不是异常兴奋,仿佛一切是理所当然。其实不然,这是罗纳尔多本赛季第42个个人入球,也是他13场面对切尔西的首个进球。如此关键的比赛打破面对宿敌的进球荒,这一夜对罗纳尔多意义非凡。

  赛后天空体育给他打出全场最高分8分,称赞他头球攻入关键性入球,全场充满了表演。欧足联官方网站的当场最佳球员评选当中,罗纳尔多也成功当选。虽然夺冠历程艰险,但是罗纳尔多成功赢得欧洲冠军联赛奖杯,同时赢得金靴奖。英超冠军、英超最佳射手、欧洲金靴奖,加上这晚的欧冠奖杯和欧冠最佳射手称号,罗纳尔多的成就已经快达到上赛季卡卡的高度。08年的各项个人奖项评选,罗纳尔多无疑是最大热门。如果他可以率领葡萄牙在欧锦赛取得佳绩,那么08年的各项颁奖礼上他绝对是势不可挡的头号人物。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多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