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阿尔贝茨拒绝透露捐款数额 前申花外援心系灾区

  本报记者 林龙 当体育界明星纷纷为汶川大地震而慷慨解囊之时,一个名字不应该被忘记,这就是早已回到德国的前申花队球星阿尔贝茨。在效力于申花队期间,除了精湛的球技之外,阿尔贝茨的热情和爱心也是他深受中国球迷喜爱的主要原因。

现在汶川遭受8.0级地震的特大灾害,阿尔贝茨并没有因为身处德国而置身事外,就像2003年非典时期一样,阿尔贝茨又一次为中国人民伸出了援助之手。

  同样是和中国足球有过亲密接触,但阿尔贝茨和施拉普纳、克劳琛有所不同。后二者对中国足球的感情是非常深的,所以,在回国之后,他们依然和中国足球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也对来自中国的消息更为敏感。在听说汶川发生特大地震灾害之后,克劳琛和施拉普纳立刻向中国的老朋友打电话慰问,并献上他们的祝福。但阿尔贝茨回国之后就和中国鲜有联系,即便是与自己的好友、申花队的比利时队医之间也只是偶而打个电话而已。

  尽管如此,阿尔贝茨也是在第一时间听说了发生在中国的灾难,德国相关的电视报道随处可见。和阿尔贝茨通了一次电话,他的语气给了我一个错觉:阿尔贝茨对此次灾难的感受和普通德国人并无两样。“太可怕了,中国很不幸……不过我没有给中国的朋友们去过电话。”听起来有些冷淡,甚至冷漠,但很快我就意识到错怪了他。“我在地震刚发生的时候就捐了款。”阿尔贝茨说这句话的时候同样很平淡,但平淡中见到了他的真情。对于捐款数额,阿尔贝茨选择了沉默,“对不起,我不想说。”也许是不多,因为他现在只是在一个朋友开的足球学校里任职,收入和当年效力于申花期间不可同日而语。但没关系,无论数额是多少,他已经赢得了我们的尊敬。当然,更有可能的是,阿尔贝茨只是想默默奉献自己的同情心和爱心,这会引起我们更由衷的感激。

  2003年,非典在中国肆虐,刚刚来到中国的阿尔贝茨曾毫不犹豫地分两次捐了共4万元人民币。这也许是来自于他对中国的感情,就像这一次一样,超越国界的爱心始终如一。

  阿里,中国人民谢谢你。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贝茨 | 克劳琛 | 施拉普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