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聚焦联赛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亚泰

高洪波陈辞博得记者掌声 如此豪气亚泰虽败犹荣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赛后发布会上,高洪波的陈辞博得了现场记者们热烈的掌声。是对豪赌亚冠勇气的称道,还是对血战到底气魄的褒奖,记者自己也说不清楚。

  再去争论亚泰放弃中超豪赌亚冠是对是错已无多大意义,毕竟在成者为王败者为寇的中国足球环境中,输了球的高洪波已然沦为“寇”。
熟悉高洪波的人都清楚,他不健谈,在惜字如金的交流中,高洪波给我们留下了一句实话:中国所有的球队都不具备双线作战的能力,我们为以后双线作战的球队提供了一种参考意见。

  去年从厦门转投长春之后,高洪波取得了执教生涯以来最辉煌的战绩——中超联赛冠军。这是一个有些教练奋斗一生都难以企及的目标,而高洪波却显得信手拈来。但困难接踵而至,队中多名队员上调国足,球队却要面临双线作战的窘境。重重压力之下,“战略转移”只能是无奈中的选择。放弃中超,能够做出这一决定本身就需要勇气,毕竟卫冕冠军的光环是一种身份的象征。小组赛三胜三平,这是一个距离优秀不远的答卷,若是采取欧冠的赛制,亚泰早已提前一轮便步入淘汰赛。因此,高洪波和亚泰俱乐部的决策从根本上说是值得推崇的。

  再回到高洪波的那句话,他说国内所有球队都不具备双线作战的能力,这也是一种勇气。我们常说的“霸气”是什么?这就是!这句话的第一层意思是亚泰队已经代表了中国足球的最高水平,但却仍旧无法应付双线作战;第二层意思是,中国所有球队都必须以提高自身水平为己任,不要再做横行中超的井底之蛙。在采访高洪波的过程中,一位助理教练插了一句:“别说我们亚泰了,就是欧洲那些豪门不也总是处理不好双线作战的问题吗?”我觉得这不是在位高洪波开脱,而是道出了一个普遍存在的现象。

  被寄予厚望的亚泰失败了,这是一件令人扼腕痛惜的事;但通过俱乐部舍易取难的勇气,通过高洪波迎难而上的勇气,通过队员们力战抽筋的勇气,胸中反而有一种快感在升腾。本报记者赵峰发自长春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