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部落 > 阿迪新闻

2008年阿迪达斯明日之星国际训练营在上海开幕

戴斯蒙德-梅森在白球上写下了无兄弟不篮球
戴斯蒙德-梅森在白球上写下了无兄弟不篮球

莫-威廉姆斯在白球上写下了团队合作
莫-威廉姆斯在白球上写下了团队合作

NBA教练教授营员篮球技艺
NBA教练教授营员篮球技艺

    搜狐体育讯 (2008年5月22日 上海讯)全球首屈一指的篮球训练营,阿迪达斯明日之星国际训练营(adidas Nations,前adidas Superstar Camp)的亚太地区训练营于本周在上海体育学院正式开营。来自美国及亚太共9个国家和地区51名15岁到18岁之间的顶尖篮球新人有幸加入到本次训练营中。从5月20日至5月24日,这51名篮球少年将接受多名NBA教练及球星的指导,从理论和技术上得到全面的提升。

  阿迪达斯明日之星国际训练营(adidas Nations)是全球久负盛名的篮球训练营——阿迪达斯明日之星训练营(adidas SuperStar Camp)的升级版本,旨在进一步推广阿迪达斯对于篮球运动的一贯理念,即篮球的真正胜利依赖“无兄弟不篮球”的团队精神。这是一个覆盖全球的篮球训练营,来自非洲、中国、美国、拉美、及欧洲等地的18岁以下天才篮球少年将组成地区代表队,在历经五个月的训练营专业指导和共同生活后,于2008年8月7日至12日期间在美国德克萨斯州达拉斯参加最终的训练营对决。

  新训练营最大的不同点就是美国地区三支少年队,即08、09及10年度队伍均将启程前往世界各地同当地天才篮球少年一起进行训练与生活。其中,08年度美国队正是来到了本次上海的亚太地区训练营。第二大变化在于每支队伍或每个地区都将配备专门的NBA球员作为导师,而这些导师将前往各大营区同小球员们一起训练与生活。而在最后的训练营地区对决阶段,每一个NBA导师也将前往达拉斯,为小球员们在比赛中提供现场指导与帮助。今年训练营的最后一大变化在于活动的全球教练阵容将囊括更多的前NBA教练,他们将为各支少年篮球队提供场上场下全方位的辅导。

  阿迪达斯明日之星国际训练营负责人吉姆•盖托(Jim Gatto)表示:“阿迪达斯设立这个篮球训练营就是为了帮助那些天才篮球少年有机会聚集在一起,并通过专业指导教会他们如何发展最为全面的战术素养。我们认为,尽管所有的精英队伍都是由伟大的球员组成,但这些伟大球员只有在相互配合及相互牺牲的基础上才能最终成为冠军。像阿迪达斯明日之星国际训练营这样的项目能够帮助这些小球员在场上场下培养互相合作的精神,以具备成为冠军的潜质。”

  本次阿迪达斯明日之星国际训练营----亚太地区训练营的天才篮球少年们将被分为4支球队:2支“亚洲红队”(中国),1支“亚洲蓝队”(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新家坡,马来西亚,中国台湾和中国香港)和 和1支“中美联合队” (中国,美国)。在历经一周的训练营的专业指导和共同生活后,12名亚太区最出色的年轻球员将有机会前往美国德克萨斯州达拉斯参加最终的训练营。

  阿迪达斯一直坚信团队的力量,“无兄弟 不篮球”正是团队篮球的精神图腾。它强调的是一种兄弟之情,代表忠诚、尊重。兄弟情谊将不同的球员紧密联系在一起,形成一支不可阻挡的团队。这一理念在本次训练营的开幕式中得到了完美的诠释,几名代表各自国家及地区的最顶尖的青少年篮球精英,与NBA球员及前NBA教练组成的导师们一起,在象征团队精神的“结义金球”上用自己国家的语言分别写下了自己对“无兄弟 不篮球”团队精神的理解也昭示着08阿迪达斯明日之星国际训练营的深刻内涵。

  5月23日,阿迪达斯将特别组织一次特别的“篮球兄弟”社区关怀活动。阿迪达斯相信:运动让世界更美好(Sport Makes World a Better Place)。这个世界领先的运动品牌始终致力于以运动回馈社会的承诺。活动将邀请到新市民子弟学校---鲁冰花小学的小学生球员们来到训练营与来自亚太训练营的少年精英球员们,NBA的教练和球员们一起互动,感受篮球运动的快乐。

  为了帮助亚洲的青年才俊更好的提高篮球素养,阿迪达斯请来两位NBA球员参与指导亚太训练营的课程。现效力于密尔沃基雄鹿队的控球后卫,易建联的队友莫•威廉姆斯(Mo Williams),在过去的07-08赛季先发出场66次,场均得17.2分,3.5个篮板,并创造职业生涯单场最高助攻纪录6.3次。场均得分排名球队第二,场均助攻第二,场均断球第一(1.18次),平均上场时间第二(36.5分钟)。和他一同来到上海的是另一位雄鹿队员,2001年全明星扣篮王戴斯蒙德•梅森(Desmond Mason)。

  除了能与这两位NBA队员切磋技艺之外,与以往的训练营一样,这些亚洲的青少年精英还将有幸接受多位篮球界传奇教练的亲自指导。

  有着17年教龄的现西雅图超音速队助教的德特夫•施拉姆夫(Detlef Schrempf)将继续参与指导阿迪达斯明日之星国际训练营。施拉姆夫早在1990年就参与过柏林举行的史上第一个阿迪达斯篮球训练营。这一活动催生出了90年代名满天下的阿迪达斯ABC欧洲/亚洲青年篮球训练营,以及之后的“明日之星”训练营。

  此次将和施拉姆夫在上海并肩工作的还有明尼苏达森林狼主教练达韦恩•凯西(Dwane Casey)、西雅图超音速队主教练鲍勃•维斯(Bob Weiss)、前温哥华灰熊队主教练拉尼尔•霍林斯(Lionel Hollins)以及前密尔沃基雄鹿队主教练特里•斯托特(Terry Stotts)。

  

(责任编辑:王春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