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救世主C罗终被他人拯救 即使点球不失也要重罚?

  莫斯科的大雨中,曼联在切尔西队长特里的泪眼目送下第三次登上了欧洲之巅。120分钟战成1比1后,红魔在点球大战中以6比5战胜对手。对于50年前的慕尼黑空难,这是多么美好的祭奠。对于40年前首获欧洲杯,这是多么美妙的呼应。

然而对于阵中的葡萄牙国脚C罗,这却又是一场多么充满讽刺意味的胜利。

  这个23岁的葡萄牙国脚在曼联的双冠王赛季中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甚至直到这场比赛的点球决胜前,他在90分钟里唯一的进球还让曼联一度领先对手,这也是他本赛季第42粒进球。如果再具体细化到比赛,我们会发现葡萄牙人在这场比赛中近乎完美的表现。80%的传球成功率、3次射门和1个进球,并且9次突破赢得任意球。为了有效防守C罗,蓝军主帅格兰特特地遣上埃辛临时充当右后卫。然而向来勇猛的加纳人在自己的对手面前如此不堪一击,不仅屡次被轻松突破,还因为盯人不力直接造成切尔西在第26分钟时的失球。然而葡萄牙人做的这一切,轻而易举被他罚失的那个点球盖没了。

  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中,作为曼联第三个出场的罚球队员,他将点球罚失,而这次失误几乎让曼联陷入了绝境,幸而特里之后脚底打滑拯救了红魔和葡萄牙人。当曼联最后一个罚球队员吉格斯走向罚球点时,被内疚压垮的C罗已经双膝跪地不敢正视。而直到切尔西的阿内尔卡继特里之后再度罚失,葡萄牙人终于伏倒在球场上失声痛哭。假设曼联最终因为这个点球饮恨欧冠决赛,C罗的处境会如何?《每日电讯》给出的答案是:“没什么能抹去他对球队的贡献,他向世界展示得已经够多了。”

  也许,在欧洲冠军面前,一个罚失的点球那么不值一提。然而在葡萄牙人的心中,它必然将会跟随他一生一世。作为一个完美主义者,最后时刻错失点球是对他整个赛季的一种嘲讽。葡萄牙人经历了一个近乎完美的赛季,却无法获得完美的结局。他几乎扮演了一整个赛季的救世主,却要在最后接受别人的拯救。“我一度以为球队将因为我的失误而输球,如果真是这样,这无疑将成为我生命中最糟糕的一天。”罗纳尔多赛后被失望和兴奋两种截然不同的情绪包裹,“但队友们挽回了一切,我为他们感到骄傲。”

  关于这个罚失的点球,已经封哨的英格兰著名裁判波尔赛后提出了自己不同的意见。他说即使罗纳尔多罚进这个点球,他也将被判重罚。在助跑后来到罚球点前时,葡萄牙人有一次长时间的停顿然后再起脚。“在助跑途中突然停顿是不能被接受的,停下来和门将进行对视是一种非常没有运动道德的行为。”波尔说,“我100%相信裁判会在他罚进之后让他重罚。”

  而我们更愿意相信,在C罗突然停顿的那一瞬间,他是想起了在与巴萨半决赛中那个同样被自己罚失的点球。切尔西后卫阿·科尔曾经说,“只要你罚失过点球,无论是在训练中或是让人不屑一顾的比赛中,那种感觉会像幽灵一样紧紧相随。”这也是C罗之殇:在他征服了一切敌人后,却发现仍旧越不过自己。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特里 | 波尔 | 罗纳尔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