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聚焦联赛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国安

突如其来惨败铁帅不明白 全主力出战精气神何在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3比5惨败后,队员们都面色沉重,不愿再去谈及这场伤心的比赛。本报资料图片

  在大家印象之中,很少看到一向以硬汉著称的铁帅李章洙会出现沮丧甚至绝望的表情。但就在21日亚冠联赛与泰京银行的比赛临近结束之前,泰国电视台专门给了李章洙一个面部特写,那一瞬间的李章洙完全是一种漠然与绝望。没错,这也是李章洙执教北京国安队以来遭遇的最惨重失败,而且还是全部主力面对实力并不强于自己的泰国球队。
为什么会这个样子,这一次,连李章洙都搞不明白,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国安队一败涂地?

  就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连北京国安队自己都把这次曼谷之行视为一次荣誉之战,主教练李章洙在临行之前也一直强调国安队不会放弃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至少国安队要对得起自己,毕竟比赛还没有结束,即使最后真的被淘汰了,国安队也要用一场胜利来结束第一次亚冠联赛。为此,李章洙还不惜冒着被国家队总教练杜伊炮轰的“罪名”将4大国脚全部带往泰国,并且全部得以首发出场。种种迹象都表明,李章洙非常渴望能赢得这场胜利。

  可是,如同5月7日主场与越南南定队比赛中下半时的表现一样,国安队在此役之中,尤其是上半时的表现让人相当失望。因此在那场比赛结束之后,李章洙就曾经公开表示对下半时的不满,认为国安队的球员缺乏斗志,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这也是李章洙在此役派上了除陶伟之外的全部主力的另外一个原因。但非常让人失望的是,尽管国安队已是主力皆出,却依旧没有任何取胜欲望,尤其是在上半时,国安队几乎如同梦游一般,直至被对手连入两球之后,方才如梦初醒,开始组织反击,怎奈已晚。

  比赛结束之后,李章洙并没有立刻走回休息室,而是呆坐在替补席,这更有些不太像以往比赛结束的反应,显然面对这场突如其来失败,连老李也缺乏足够的心理准备。

  就在比赛结束之后,李章洙只表达了三个观点。老李认为,首先球队输掉了比赛,自己作为主教练要负全部责任;其次,对于比赛失利的原因,李章洙坦言自己也无法解释;最后,对于全部主力出战的国安队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铁帅回答,这一点大家在比赛中应该已经看到了。

  直到22日从曼谷回到北京之后,李章洙仍然不愿向记者过多提及已经过去了24小时的这场惨败。“不明白、我不明白,我也想明白。”李章洙依旧非常无奈,这位铁帅也的确想找出国安队为何表现如此失常的原因。

  难道是队员们的体力不济?这一点李章洙并不承认。在李章洙的思路之中,一支球队在一个月内打五六场比赛并不算多,铁帅一直拿韩国球队与中国球队进行比较,认为韩国K联赛的球队一年要打40-50场比赛,而中国球员通常只有不到30场的比赛。按照这种对比,国安队今年把亚冠与中超加在一起,也不过40场比赛,所以铁帅自然希望用最强阵容去兼得鱼肉与熊掌。事实证明,李章洙与国安队也几乎实现了鱼肉与熊掌二者兼得,因为这一次亚冠出局,在某种程度上来讲,国安队确实欠缺一点运气。正像老李所说的,如果在日本客场的那粒点球能够打进去、如果在主场与鹿岛的比赛能够再多进一球,结果也许就完全不一样。

  也正因为如此,当被淘汰的命运已经无法改变时,尤其是举国同哀的时候,面对最后一场并没有什么实质意义的比赛,国安队显然也无法提起精神,也许这就是老李没有搞明白的原因所在。丁能通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