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聚焦联赛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亚泰

高洪波:这场球铭记一生 若交帅位早有心理准备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押宝亚冠落空,高洪波肩上的压力陡增。

  赛前准备的庆功宴随着0比0的结果被悄悄地换成了工作餐,记者与高洪波推杯换盏痛饮庆功酒的约定自然没有了下文。不过,对于赛前承诺的“聊一聊”,身陷失落情绪中的高洪波还没有忘记……

  关于比赛

  这个结果很不公平,你赢得了过程,却输掉了比赛,很无奈。那么多好机会,要是放在十年前,我肯定打得进。现在的澳大利亚足球已经不再是高举高打那一套了,人家脚下球玩得比咱们更纯熟。


  你怎么评价这场比赛的结果和过程?

  这还用我评价吗?我们在所有数据上都占据绝对上风,这说明过程很不错,队员也很努力,可这样一个结果又能让我说什么呢?非常遗憾,很伤心。这样的结果,对于我们队所投入的精力、努力、人力很不公平。其实当达扎吉那次射门击中立柱的时候,我就感觉这场比赛悬了。可这又能怎么办?比赛就是这样,你赢得了过程,却输掉了结果,很无奈。

  我看你直到比赛第80分钟都是一脸笑容,你当时心里不着急吗?

  急又有什么用呢?那么多好机会,要是放在十年前,我肯定打得进,但现在却是打不进,我都快急死了!但我心里着急,脸上却决不能显露出来,给队员一种从容的心态。你看到了下半场,王栋、小杜都显得很急躁,两个边路根本就没打好。如果当时我再显得着急上火,那球队不早就乱了。

  你认为自己的战术是不是显得保守?把卡巴雷罗和梅尔坎都放在后卫线是什么意图?

  比赛没打好,挑什么毛病都可以。把卡巴和梅尔坎都放在后卫线上就是为了稳固防守,要是我们一上来被对手打一个,那麻烦可就更大了。你觉得我应该把他们放在哪里,放在前卫线还是前锋线?我想,我应该比你更了解他们的特点吧。

  你今天开场派出曹添堡,下半时换上黄洁,不久又将其换下,这样的安排是什么原因?

  对手后卫线身材都比较高,派曹添堡首发是想发挥他的身体优势,和对方在禁区里对抗一下。下半场换上黄洁是想发挥他的速度优势,把两个边路打活,事实证明起到了这个效果。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对手已经完全龟缩防守,再走边路和地面,效果已经不大了,所以把崔威换上去尝试一下高球。

  从你的角度来看,今天对手获得成功的原因是什么?

  对手今天战术目的很明确,就是打平得一分,进攻的时候都有八名球员留在后场,这还看不明白吗?另外,如果不从肤色、队服等方面来判断球员,仅凭场上的战术配合来看,你觉得谁是澳大利亚队?现在的澳大利亚足球已经不再是高举高打那一套了,人家脚下球玩得比咱们更纯熟,这也为中国足球指明了一条发展道路,那就是走技术足球的道路。就从这一点来看,这场球我会记一辈子。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卡巴 | 梅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