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切尔西可怜人却有可恨处 失冠军只为2年前还债

  出来混,总有一天要还的。巴拉克输掉了欧冠,他可以抱怨很多,比如说特里罚丢的点球,比如说两次不幸的门柱,但他肯定想不到的是,这也是一种偿还。德国足球亏欠阿根廷的,巴拉克现在还给了特维斯。对巴拉克很不公平,但切尔西输掉了到手的胜利,这又有什么公平而言?

  1986年世界杯,联邦德国在决赛中输给了阿根廷,尽管技不如人,但四年后他们得到了偿还,同样是在世界杯决赛中击败同一个对手。16年后,德国人占了先机,在世界杯1/4决赛中淘汰了阿根廷。在很多人看来,德国队赢得很侥幸,阿根廷输得很冤屈。不用急,怨怨相报,不了之情。2007-2008赛季欧冠决赛,德国人所在的切尔西输给了阿根廷人所在的曼联。

  巴拉克的发挥算得上全队最好的之一。最后的点球决战,巴拉克更是率先出场而给队友们吃了定心丸。但比赛中巴拉克犯了一个小小的错,而正是这一错误酿成了最后的大祸——只不过大多数人意识不到,而在这个错误当中,巴拉克正是“输”给了阿根廷人特维斯。

  特维斯把球踢出角旗附近的边线,这显然是挑衅,也是一个套,但切尔西偏偏就往这里面钻,而这其中巴拉克自然是首当其冲,虽然最后被罚下的是动手打人的德罗巴。巴拉克也许不是为了特维斯挑衅而怒。在一次肢体语言的冲突中,身高1米89的巴拉克居然被身高仅有1米68的特维斯撞了一个大趔趄,简直是奇耻大辱,所以巴拉克不胜其怒,而他的激动也为切尔西的队友们起到了表率作用。德罗巴被罚下场,巴拉克责任最大。

  当然,球队输球和德罗巴被罚下场没有直接关系。当时比赛已经临近尾声,即便德罗巴留在场上,他也充其量打进一个点球,和第6个出场的卡劳并无太大区别。切尔西输在了心态,冲突之后,切尔西全队都在为德罗巴的被罚下场而愤怒,而这愤怒又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到了点球大战当中。特里固然不善于罚点球,但如果心态平和,他也许就不会犯错。作为一队之长,特里受德罗巴被罚下场的影响无疑是最深的。

  巴拉克在为2006年的侥幸获胜而还债?很多阿根廷拥趸肯定认为这太牵强,而且远远不够。其实,对于巴拉克而言已经足够了,欧冠决赛是他永远的痛。对于2002年的“四亚王”来说,如今的失利相当于在巴拉克的心头又捅了更深的一刀。还有什么比这更残忍的吗?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克 | 德罗巴 | 特维斯 | 特里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