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日乒赛单打解签:二王接受考验 郭跃晓霞望火拼

  男单首轮对阵和签表     女单首轮对阵和签表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正在日本进行的2008年日本乒乓球公开赛将开始第一天男女单打的较量。就赛前的抽签结果看,女单方面前三年连续三次杀进决赛的郭焱,这次晋级决赛的难度比较大,她首先有可能对阵王楠,随后在半决赛中很有可能遭遇张怡宁。而女单方面按照签表来看,下半区的两大高手就是国乒的郭跃和李晓霞。男单方面,王励勤第一轮就将遭遇韩国黑马尹在荣,随后他还可能再次遭遇上周在中乒赛上战胜过自己的中国台北选手庄智渊,如果王励勤要想进决赛就必须战胜随后可能出线的赛会2号种子马琳。 >>王励勤VS尹在荣,你看好谁?

  男单:老将王励勤压力大

  男单1/4赛区由赛会头号种子王皓与陈玘把守,陈玘的第一个对手是瑞典老将佩尔森,王皓的第一个对手是日本的吉田海伟。这个赛区还有日本第一男单韩阳以及中国香港第一男单李静,不过他们出线的希望都很渺茫。

  2/4赛区由小将马龙一个人把手,他的第一个对手是中国香港的江天一,此人今年也是20岁,刚刚在前不久的巴西公开赛上获得男单冠军。随后马龙有可能遇到新加坡选手杨子,杨子本来单打能力就偏弱,今年以来单打成绩也一直很低迷,马龙进入第三轮可以说是很有把握的事。随后马龙在八强战中很有可能遇到去年在世乒赛上挡住自己去路的韩国削球手朱世赫,这将是一场十分值得期待的较量。

  王励勤所在的3/4赛区危机四伏,他第一轮的对手就是韩国大黑马尹在荣,随后他可能遇到奥地利选手加尔多斯与中国香港选手唐鹏之间的胜者。接下来王励勤的对手,就更充满变数。他所在的这个赛区还有中国台北选手蒋澎龙、韩国老将吴尚垠,这两人将在今天的第一轮遭遇,随后他们之间的胜者将与从资格赛里杀出的中国小将张继科对阵。这三名选手不论谁杀出来,对王励勤来说都不好对付。在上周的中国公开赛男团比赛中,庄智渊曾0-3大胜王励勤,而张继科也在国家队队内的训练比赛中有过击败王励勤的记录。

  男单4/4赛区由赛会2号种子马琳镇守,他的第一个对手是从资格赛里杀出的东道主选手盐野正人,随后他有可能遭遇丹麦一哥梅兹,再接下来马琳的八强战对手将很可能是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韩国的柳承敏。

  女单:四强战将再现郭李之争 王楠抽下签

  张怡宁的前三轮对手都相对比较弱,她第一轮对阵罗马尼亚的萨玛拉,随后她有可能迎战年初刚获得欧锦赛女单冠军的目前世界排名13位的荷兰老将李佼,接下来张怡宁最有可能遇到的对手就是自己的老朋友、新加坡的前国手王越古。

  曾经在2005、2006、2007年连续三年的日本乒乓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出现的中国选手郭焱,这次的签运不太好。她第一轮就将遭遇日本第三号女单福冈春菜;随后她的对手很可能是新加坡的生猛小将冯天薇;而这个半区还有老将王楠,王楠将在23日下午13:45分对阵曾经战胜过她的韩国选手唐娜,而王楠的第二轮对手则很可能是2006年年底多哈亚运会上一天以内连续战胜过自己两次的中国香港一姐帖雅娜。不论是王楠还是帖雅娜出线,八强战对郭焱来说都是一场艰苦的攻坚战。而对王楠来说,可以说是步步险滩,想要实现和张怡宁会师,难度不小。 >>帖亚娜是王楠的克星?

  李晓霞的前三轮对手相对也比较弱,这个半区有日本第一女单福原爱、世界排名第7的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姜华珺在去香港队之前就是李晓霞在山东队的队友,对于这些很熟悉的对手李晓霞晋级四强之路应该比较轻松。郭跃所在的4/4赛区也暗藏着许多高手,郭跃的第一个对手是韩国的李恩姬,接下来她很可能对阵日本第二女单平野早矢香。如果比赛不出现异常情况的话,郭跃的八强对手很可能是新加坡一姐李佳薇和中国选手曹臻之间的胜者。郭跃如果能顺利进四强,就将再次上演与李晓霞的巅峰对话。(红星耀)

    延伸阅读:刘国梁:所有比赛目标唯一 将努力参与赈灾工作 
              日乒赛女单对阵:王楠遇仇敌 郭跃有望战李佳薇
              日乒赛男单对阵:王励勤遇劲敌 张继科挑战名将
              施之皓:再战唐娜郭跃心态好 奥运要解决一难题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马龙 | 马琳 | 尹在荣 | 王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