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世预赛 > 最新动态

国脚心系灾区孙继海20万显真情 郑智将捐款三次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在哀悼日开始集训的国家队,似乎有个无形的丝带,将他们和四川灾区紧紧地缠绕在一起。所有国脚都已经跟随各俱乐部进行了捐款,留洋海外的孙继海和郑智也在回国后捐出了一大笔钱。在俱乐部已经捐款的基础上,国家队决定在25日的比赛中再次集体捐款,21日,国家队也拍摄了抗震救灾公益宣传片。
杜伊和福拉多两位洋帅还专门用中文向灾区人民送上了自己的祝福,即使在世界杯预选赛备战最关键的时刻,包括两位洋帅在内的国足上下仍然在关注抢险救灾的最新新闻。

  在国家队中,孙继海捐了20万人民币,这位国家队的老大哥也是个感情细腻的人:“地震的时候我还在英国,通过电视看到了汶川地震的惨烈,这些天几乎是看一次电视哭一次,心情非常沉重。”而在昨晚香港举行的义赛中,孙继海戴上曼城队队长袖标,虽然1比3输给香港南华队,但他们将比赛收入全部捐献给灾区,曼城队内也通过球员募捐筹到了4万英镑善款。

  姜宁和曲波在这几天几乎很少露出笑容,他俩亲身经历了那一场大地震,那种恐慌让两个人至今记忆犹新。“当时我们在成都,但那一刻我们明白了灾难的含义。可能大家大都不在四川,对于地震没有直接的感受,说真的,那一刻挺害怕的。随后的几天我们一直在成都待着,没有训练,也几乎没有睡眠,即便睡眠大家也都是轮流睡,而且根本睡不踏实。终于我们出来了,我们重新面对比赛,我们克服困难去义赛,但我们已经没有能力赢得比赛了。赛后俱乐部没有责怪我们输球。”

  在国家队队员中,冯潇霆、张耀坤和宋振瑜和四川的感情最为深厚,他们都在四川踢过球。在地震发生时,冯潇霆是第一时间收到消息的,那是他在四川的一个朋友告诉他的,他也第一时间找到了电脑,随后不断地和四川的朋友发短信,让冯潇霆比较欣慰的是,他在成都的朋友,包括那些队友都安然无事。“这些天都是在关注地震,悲惨让人心痛,温情又让人感动。”冯潇霆说。而郑智继上一周捐出第一笔3万元善款后,本周三再次向灾区献上一份爱心。他带着妻子和女儿一起到辽宁省红十字会捐出了10万元。而等到了国家队之后,郑智还将继续与国家队队友一起再次捐款。安邦国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潇霆 | 孙继海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