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杜伊关心爱将身体 现身水滴郑智"从头做起"(图)

  作为国足中前场的核心队员,郑智昨天与队伍会合。一到驻地,郑智马上投入了训练。

  在沈阳家中休息了几天的郑智,来天津前特意理了一个新发型,郑智把这种变化称为“从头做起”。由于航班的缘故,郑智比球队晚到达水滴体育场一段时间。杜伊很关心爱将的身体状况:“你看上去很不错,没有问题吧?”郑智爽快地回答:“我可以马上投入训练吗?”二人相对一笑后,郑智独自慢跑热身。

  小场地分组对抗开始不久,杜伊出人意料地安排郑智穿上只有中场组织者才穿的黄背心,与其他队员一起演练如何对付卡塔尔队有可能采取的“抢、逼、围”战术。
在英伦闯荡数年的郑智显然更适应杜伊和福拉多倡导的“快传、快倒”的指导思想,无论是一脚出球,还是观察空当能力,均令福拉多频频喝彩。队员们似乎更信赖郑智,球一般都往他脚下送,由他来调度进攻的方向和节奏。或许是郑智的表现激发了福拉多的表现欲望,有几次福拉多披挂上阵,也充当起攻防转换的枢纽,虽然上了年纪,可福拉多的脚法仍然精准,一堂训练课倒有几分郑智、福拉多比试脚法的味道。一个小时的训练,令郑智意犹未尽,结束时郑智有些茫然地问翻译:“这就收工了?汗还没出透呢。”翻译笑着回答:“晚上还要出席活动,必须准时。明天上大量,有你出汗的时候。”郑智私下透露,在沈阳家中的这几天他也没有完全休息,每天仍然坚持体能锻炼。

  从郑智的表现来看,他的状态保持得相当不错,这对于处于重压之下的国足来说,是一个货真价实的好消息。不过,教练组并不准备对郑智过度使用,一名中方教练对记者说:“郑智过去一个赛季里打了50多场比赛,上一次打澳大利亚队大家都看到了他的身体有多疲劳。与卡塔尔队的比赛我们需要他有90分钟的体能,因此之前的训练还是让他以恢复为主。毕竟接下来还有四场比赛呢,对郑智的身体考验比较大。教练组会让郑智根据自己身体的情况决定训练量。25日与约旦队的比赛,球队也不会安排郑智打满全场,必须保证他有充足的体能征战与卡塔尔队的客场比赛。”

  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赵睿

  本版摄影 新报记者 崔跃勇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