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石俊征战瑞超

专访石俊:28日正式签约 两因素选择成都谢菲联

    搜狐体育讯 和中国足球一样,中国海外球员势力也遭遇了寒冬。孙继海与曼城合约到期,董方卓曼联前途堪忧,李铁在新赛季中超开赛前回归加盟谢菲联,而另一名海归石俊近日悄然成为了李铁的新队友,他与中超新军成都谢菲联草签了一份三年协议。在接受搜狐专访时,石俊感言,他仍然保留效力海外的梦想,但他最近就希望能多陪家人,开开心心踢球。>>您认为中国球员留洋潮是否遭遇了寒冬?

  5月21日,石俊已与中超新军成都谢菲联草签了一份协议,但正式的合同以及安排,石俊将在28日与俱乐部协商。“成都谢菲联的许宏涛许总让我最近多陪陪家人,但具体的合同已经没有问题,包括球衣号码安排等,都会在那时确定。”

  石俊为什么会选择回国,而不是继续自己的留洋梦想?当记者询问时,石俊停顿了一下,尽管他一再声明,这不是一两句话能说清,但很快还是透露:“在国外的三年,我经历了很多。国内和国外,都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

我最近的想法是更多的陪陪家人,并希望把国外足坛的好东西带回国内。”

  那么石俊是如何与成都谢菲联“联姻”的?石俊坦言,确实有几支中超上游的球队找过他,但他最终选择落户成都,其实有两个因素:“我和许总的关系不错,双方去年就在国外见过面,当时聊得很开心,许总也谈到,如果我有意回国的话,就希望我加盟成都谢菲联。而且我曾经的红塔预备队教练罗晓维现在是俱乐部的常务副总经理,我的云南红塔的前队友现在也在成都谢菲联效力。”但最重要的还是成都谢菲联独特的经营模式,他们是和英国谢菲联联姻的球队,经营理念更适合已经在国外待了3年的石俊:“我也希望能从中学到新的东西,而且成都谢菲联的模式有助于我的留洋生涯。”>>您认为石俊还会选择继续留洋吗?

  在成都谢菲联,石俊还会遇到另一位前海归李铁,但石俊表示,由于行踪匆忙,他并没有和李铁联系,但他希望正式加盟成都谢菲联后,会和李铁大哥好好交流。2005年,石俊出人意料的登陆瑞士联赛,3年后,石俊又返回了中国,他是如何总结自己的三年留洋经验?石俊感触很多:“在国外,我经历了很多事,最大的冲击是文化差异,很多事情都要靠自己克服。”而这点石俊也有自己的榜样:“毫无疑问,中国留洋最成功的球队就是孙继海。”

  石俊近期有何目标吗?他没有迟疑:“多陪家人,开开心心踢球。”(搜狐体育 北北)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 李铁 | 孙继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