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聚焦联赛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亚泰

高举高打战术成主要败因 被淘汰殃及高洪波帅位

  昨日的亚冠联赛对于亚泰来说只有胜利一条路可以走。遗憾的是,在经过疯狂的90分钟进攻之后,无奈依旧无法将皮球送进阿德莱德的球门。0比0的比分,让豪赌亚冠的亚泰足球队小组赛排名第二无缘八强。

  被淘汰殃及高洪波帅位?

  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就曾经有这样的传言,如果亚泰小组没有出线,亚泰俱乐部将有可能让高洪波下课。

在亚泰被对手淘汰之后,关于高洪波帅位的问题已经成为了人们议论的焦点。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坦言,俱乐部年初将亚冠联赛定为俱乐部上半年的工作重点,他本人考虑的主要是对于队员的锻炼和提高,至于自己是不是要面临责难,则不可能是一个职业教练考虑的问题。

  在谈到本场比赛的时候,高洪波表示,对于0比0的结果他本人感到非常的遗憾和伤心。不过,单就这场比赛来说,他已经感到非常满意了。因为队员们很努力,在比赛中拼劲了全力。其实当达扎吉击中门柱的时候,他就知道他们的运气没了,如同昨天的欧冠决赛一样,切尔西也是两次击中门柱,最终只能屈居亚军是一个道理。

  虽然阿德莱德最终在小组赛中出线,但是,他们的主帅维德尔玛却始终在恭维着自己的小组对手。在谈到本小组其他的对手时,维德尔玛表示,无论是从俱乐部实力还是从俱乐部的硬件上看,长春亚泰与浦项制铁都是非常好的,他们的足球水平也要高于阿德莱德,他们能够最终在本小组出线,完全得益于他们在比赛中踢的聪明。

  高举高打战术成主要败因

  在这场“生死之战”中,亚泰主选高举高打的战术让人感觉有些难以理解。

  本场比赛中,高洪波在阵容的选择上并没有按照常理出牌,而是另辟蹊径。最大的不同之处,便是将曹添堡放入首发阵容之中,与达扎吉联袂搭档。但曹添堡场上的表现,却表明了高洪波赌博的失败。本场比赛里,曹添堡在场上面对着对方的密集防守显得一筹莫展。由于阿德莱德队员身材普遍高大,使得曹添堡的空中轰炸优势大为降低。没有了空中优势,其脚下活相对粗糙的弱点便暴露无遗。最后时刻,球队大多是以长传冲吊为主,已经不再通过中场进行传递配合。这一情况下,替补出场的黄洁已经无法再起到控制中场作用,高洪波只能用崔巍再将其换下。两次相对失败的换人,使得高洪波赛前精心布置的阵型,彻底宣布失去效果。

  豪赌亚冠让队员心态成隐患

  在只有获得胜利才能出线的现实形势下,亚泰队员背上了沉重的包袱,急躁的心态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就已经在亚泰队员之中开始蔓延。心态问题、战术问题都在拷问亚泰,不解决好这些问题,亚泰在后面的联赛中依旧无法“好好活下去”。

  比赛结束之后,亚泰队员集体瘫倒在了场地之上。面对对手的庆祝,亚泰队员面无表情。本赛季,亚泰在联赛中已经遭遇五连败,他们的自信心已经被动摇。在面对必须要胜利的亚冠对手时,他们当然显得有些弱不禁风。在这个时候,亚泰最需要的或许就是休整。至少,在未来的一个月之中,他们的工作重点就是要让队员修身养性,将精力重新放回到联赛之中。

  (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阿德莱德 | 维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