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世预赛 > 最新动态

国足吸取教训苦练点球 尽量弥补那次“点球劫”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3月26日,杜伊的高原战略就差那一“点”就成功了。可惜,邵佳一点球未进,将到手的三分拱手送人,使得国足在接下来的四场比赛中不能有任何闪失。吸取昆明点球教训,国足在执行教练福拉多的带领下,于21日上午特别操练了点球,力求从根本上弥补那一“点”遗憾。


  由于忘记随身携带护照,杜伊返回北京拿证件,同时前往足协办理一些事情,而21日的训练则交由福拉多来指挥。上午训练中,福拉多先是操练了队员们在禁区内的抢点进攻。随后,福拉多还让全体队员逐一练习了罚点球。3月26日和澳大利亚队比赛里,中国队在点球上吃了亏,福拉多现在试图亡羊补牢。“如果邵佳一的点球进了,那么现在掌握小组主动权的将是我们。可惜,点球没有进,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世界足坛关键时刻罚丢点球的事例太多了。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上,喀麦隆因为最后时刻点球未进,从而丧失了前往德国的机会。现在,我们还有机会,还能将出线的主动权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从现在开始,我们要将自己变得更强,无论从各个方面都要变成强者。点球不行,咱们就多练,肯定能提高的。”福拉多表示。的确,邵佳一点球未进,曾让不少国脚们心碎,也让不少国脚对点球产生了些许恐惧心理。如何改变这种现状,只有通过训练来提高。

  通过21日上午的特训,国足在点球方面有所提高,这让福拉多多少有些欣慰。福拉多也将这份欣慰与昨日回到球队中的总教练杜伊分享。由于训练人数较少,国足方面将在随后人员齐整时选择一个时间再单独训练一次点球,力争让所有人都对主罚点球充满自信。通过这次训练后,队员们对点球逐渐有了感觉,“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上去主罚的。”一位国脚自信地表示。特约记者叶梓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佳一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