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日乒赛女单首轮:中国五将晋级 福原爱横扫对手

张怡宁
组图:女单首轮精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2008日本公开赛女单正赛结束了首轮的争夺,老将王楠苦战苦战七局再次负于唐汭序止步第一轮,其他中国五位金花张怡宁、李晓霞、郭跃、郭焱和曹臻分别战胜各自对手顺利晋级女单16强,此外国外高顺位选手也纷纷晋级。

  王楠3-4唐汭序

  老将王楠苦战七局3-4不敌唐汭序(唐娜)首轮出局,这也是王楠继奥运会预选赛之后再一次败在唐汭序的拍下。七局的比分分别为11-5,11- 7,10-12,11-8,8-11,7-11和11-2,下一轮唐汭序将对阵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 >>国乒一姐也恐韩?

  张怡宁4-1萨玛拉

  “一姐”张怡宁首轮遭遇罗马尼亚选手萨玛拉,首局张怡宁进入状态较慢, 萨玛拉率先上手打了“中国一姐”一个措手不及以11-5先下一城, 此后张怡宁攻击犀利的特点开始展现,萨玛拉接发球质量不高连战连败,罗马尼亚人此后难以给张怡宁造成实质威胁,张怡宁继续着自己强势 的发挥,“一姐”愈战愈勇先后以11-4,11-4,11-6,11-9连扳四局,最终4-1逆转萨玛拉晋级第二轮,张怡宁下一轮的对手为匈牙利选手波塔, 后者则激战六局以4-2淘汰荷兰选手李佼晋级。

  李晓霞4-1伊尔克-沃西

  李晓霞首轮迎战德国选手伊尔克.沃西,李晓霞抢先占据到了场上的主动,此后李晓霞始终主导着局势,利用自己出色的进攻成功的压制住了对 手顺利的以11-7赢得首局。第二局李晓霞继续着平稳的发挥,一路顺风顺水的以11-7的相同比分再下一局,第三局场上局势风云突变,伊尔克. 沃西开始绝地反击并成功以11-8扳回一局,李晓霞重新抖擞精神,利用疾风骤雨般的狂攻彻底的压制住了对手,轻松的以11-2和11-2再下两城 ,4-1淘汰对手挺入女单十六强,八分之一决赛李晓霞将对阵韩国削球手金璟娥,金璟娥苦战七局方以4-3战胜德国选手吴佳多晋级。

  郭跃4-0李恩姬

  郭跃的对手为韩国选手李恩姬,第一局双方一开始就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多次互换领先权后,“小一姐”郭跃在僵持的艰难时刻并不慌忙、沉 着应战,连续得到关键分后以11-8赢得首局。第二局郭跃在开局就取得领先优势,之后郭跃再接再厉以11-5再胜第二局。第三局郭跃频频凭借 犀利的进攻屡屡向李恩姬持续施压,并一直处于大比分领先的良好局面,而李恩姬则陷入了苦苦的追分之中, 郭跃乘胜追击以11-6取胜第三局 ,局分3-0遥遥领先,在第四局郭跃一鼓作气以11-4再胜第四局,以4-0结束战斗。八分之一决赛郭跃将战中国香港选手柳絮飞。

  郭焱4-0福冈春菜 曹臻4-1林菱

  小将郭焱首轮的对手为日本选手福冈春菜,比赛开始后小将郭焱很快就占据到了场上的主动,福冈春菜在开场很快处于下风后开始极力反击, 双方比分一度胶着不下,郭焱此后展现出技高一筹的实力,连连抢分后以11-5赢得首局。第二局福冈春菜并未受到前一局失利的影响,而是展 开反击并一度占据到了场上的主动,但在与郭焱战至10平后,关键时刻还是郭焱展现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凭借抢攻连得2分以12-10艰难的赢 下第二局。

  此后的比赛中郭焱再没有遇到太大的考验,在比赛中尽管福冈春菜竭尽全力的想给郭焱制造出麻烦,但是却总是显得力不从心。郭焱在此后比 赛中都显得游刃有余,又分别以11-8和11-5连下两局,最终4-0横扫福冈春菜晋级十六强,八分之一决赛郭焱将战新加坡选手冯天薇。中国另一 小将曹臻则以4-1淘汰中国香港的林菱,五局的比分分别为11-6,4-11,11-4,11-4,11-6,下一轮曹臻将挑战新加坡名将李佳薇,后者则以4-0横 扫克罗地亚选手鲍罗斯。 >>国乒一姐倒掉了?

  国外高手纷纷晋级

  新加坡名将孙蓓蓓4-0击退日本选手石川佳纯,四局的比分分别为11-7,11-6,11-9和12-10,另外一名新加坡名将王越古则以4-1(11-5,11-4,7 -11,11-5和11-6)战胜日本人石垣优香,八分之一决赛孙蓓蓓将以王越古上演新加坡德比。其他高顺位的选手也纷纷过关,“瓷娃娃”福原爱 以(11-1,11-8,11-5和11-9)干净利落的直落四局横扫罗马尼亚选手阿德里安.杜,美国选手王晨苦战六局2-4(11-8,9-11,6-11,9-11,11-4和 6-11)不敌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下一轮姜华珺将与“瓷娃娃”福原爱争夺一张女单八强入场券。 (搜狐体育 柳成荫)

    延伸阅读:王楠四年外战八大滑铁卢 克星增多一姐是否老矣
              张怡宁:最难打比赛在决赛前 手腕痛要吃止疼药
              日乒赛首轮王楠3-4唐娜 时隔两月再负昔日宿敌
              施之皓详解王楠败北原因 发现问题才能有的放矢 
              刘国梁:所有比赛目标唯一 将努力参与赈灾工作
              日乒赛女单对阵:王楠再负仇敌 中国五金花晋级
              日乒赛单打解签:二王接受考验 郭跃晓霞望火拼
              组图:国乒日本赛集体默哀 队员关切救援与重建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张怡宁 | 王楠 | 李恩姬 | 沃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