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8搜狐中国田径公开赛 > 中国赛其他群星

中国田径赛演惊愕一幕 黄潇潇申诉冠军失而复得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2008搜狐中国田径公开赛进入第二日,在晚上举行的第一项决赛中,黄潇潇在女子400米栏比赛中以54秒50的绝对优势获得冠军。但是黄潇潇的冠军也是一波三折历经被取消而后申诉才拿回来。>>>你怎么看待这个事情?

  被处极刑冠军取消 组委会称黄潇潇犯规

  在比赛结束后组委会宣布黄潇潇犯规,冠军被取消,26岁的日本选手久保仓里美以55秒94获得冠军。

  根据组委会的公告,黄潇潇成绩被取消,是因为她在比赛中触犯了国际田联的第168条第7款规定,该规定如下:运动员在过栏瞬间,其脚或腿底于栏顶水平面,或者跨越他人的栏架,或者裁判长认为该运动员有意用手推倒或用脚踢倒栏架,应该取消比赛资格。这样获得第二名的日本选手久保仓里美获得了女子400米栏的冠军。

  在昨晚的预赛中,黄潇潇以小组第一、55秒04的成绩轻松晋级决赛。而且黄潇潇也是唯一一个跑进56秒的选手,其他选手的成绩与黄潇潇都有不小的差距。

  在今晚的决赛中,黄潇潇再次显示了自己绝对的实力,在进入最后一个弯道前,黄潇潇已经确立了很大的领先优势,并在最后一百米冲刺中将优势越拉越大,第一个冲过终点。

  黄潇潇上诉成功 金牌失而复得

  在得知自己犯规被取消成绩后,黄潇潇和其教练张增慧表示绝对没有犯规,他们不服判罚要求申诉,并最终上诉成功为自己赢回本该属于自己的金牌。

  黄潇潇这得知消息后心情之郁闷溢于言表。“没有,我绝对没有。”黄潇潇表示。旁边教练安慰她,“放心,只要你没犯规,有录像为证,就能改回来。”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听闻此事,也赶紧帮忙联系相关人士核实。

   最终黄潇潇申诉成功,登上了冠军领奖台,在台上,黄潇潇自信的微笑看不出她刚刚经历了金牌失而复得的风波。

  这样女子400米栏的最终成绩为,冠军黄潇潇,成绩为54秒50,日本选手久保仓里美以55秒94获得亚军,中国选手王星以56.35秒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季军。 

   延伸阅读:男子百米飞人大战 胡凯居亚军--5.23日战绩汇总
             "女刘翔"金牌失而复得 一小时上演悲喜交加插曲
             中国赛次日综述:翔飞人意外抢跑 百米收获不小
             现场直击:男百米胡凯摘银 双膝跪地为灾区祈福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潇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