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女足广州备战遭遇全新课题 一法宝或助高温比赛

    搜狐体育讯 5月23日下午4点30分,刚刚抵达广州的中国女足就在天河体育中心进行了训练。这次训练给中国女足带来一个全新的课题,那就是如何在泥泞不堪的场地以及闷热潮湿的天气下进行比赛。

  广州最近几天频频下雨,女足训练之前恰逢一阵急雨,场地因此显得非常泥泞,草皮上的积水也很多,球员们的传球不是无法到位就是力量过大,训练中失误比比皆是,商瑞华上任后一直强调的速度和技术在这样的场地上几乎无法实现。与此同时,雨后的温度虽然不高,但潮湿闷热却令人无法忍受,只要稍一运动就会出大量的汗,因此训练中助理教练陈金刚不得不每隔15分钟让球员们补充一次水分。

  广东的天气跟越南颇为相似,但越南那边的条件要比广东差很多,女足在亚洲杯上面临的最大敌人或许不是对手而是场地和天气。商瑞华表示,“既然去那边打比赛,就肯定要承受这样的条件,我们之所以来广州进行最后的备战也正是考虑的这一点。越南虽然还不是雨季,但下雨的频率也要比国内高很多,我们的准备还是要更充分一点才行。”

  在湿滑泥泞的场地上,中国女足的优势无从发挥,但这并不等于中国队将会束手就擒。在训练中,中国女足的教练组就展示了他们对付这种场地和天气的办法,这就是定位球。中国队反复在左右两个45度角演练角球的进攻战术,球传出后前锋或者直接打门,或者头球摆渡到禁区线上,然后跟进的中场球员趁乱大力攻门。毕妍、曲飞飞都在训练中有精彩的外围破门场面,这样的战术也许将会帮助中国队化解天气、场地这样的暗礁。

  5月24日下午4点,中国女足将在越秀山体育场跟广东女足进行一场教学比赛,在这场比赛之后球队将会确定23人的亚洲杯大名单。(搜狐体育 张亮 发自 广州)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