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奥运会落选赛:塞日携手出线 波兰机会尚存

[塞尔维亚与日本女排庆祝出线]
女排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日本当地时间5月23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排落选赛暨亚洲区奥运会预选赛在东京重新燃起战火。在第五轮的比赛中,塞尔维亚女排和日本女排分别击败各自对手,凭借五连胜的骄人战绩,率先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而波兰女排和多米尼加女排则在本轮取胜后,同样保留最终出线的希望。>>>北京奥运中国女排最大劲敌是谁?

  哈萨克斯坦0-3多米尼加

  首场比赛在多米尼加女排和哈萨克斯坦女排之间展开。多米尼加女排利用两翼策动的高点强攻,频频撕扯哈萨克斯坦女排的拦防体系,并依靠强势的大力跳发球,多次向对手的一传体系施压,迫使对手无法组织起有效的快变战术。这样,多米尼加女排最终直落三局以3-0完胜哈萨克斯坦女排,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20、25-22和25-17。

  赛后,多米尼加女排主教练米格尔-克鲁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场比赛的胜利至关重要,目前我们还保留着进军奥运会的希望。我们在本场比赛中发挥的比较高出色,并能够按照赛前部署向对手施以战术打击。由于我们三名主力队员在日本联赛效力,因此没有太多的时间进行主力阵容的配合演练。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我们的状态也渐入佳境。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去冲击奥运会的入场券。”

  塞尔维亚3-0波多黎各

  本轮的焦点之战是塞尔维亚女排和波多黎各女排之间的直接对话。由于塞尔维亚女排此前以豪取四连胜的骄人战绩,排名积分榜的首位。在随后的三轮对弈中,塞尔维亚女排只要再获得一场比赛的胜利,就可以提前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因此塞尔维亚女排在本场比赛中一定会全力争胜,以免日后意外失手。

  最终,塞尔维亚女排同样直落三局,以3-0横扫波多黎各女排,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12、25-18和25-18。这样,塞尔维亚女排就成为本届奥运会落选赛第一支出线的球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塞尔维亚女排在发球环节以5-2比波多黎各女排稍占上风,在拦网环节以17-7占尽优势,同时在主动进攻环节以40-29大比分领先,此外在非强迫性失误的统计中以10-13与对手不相伯仲。因此,塞尔维亚女排在本场比赛中能够最终获得压倒性的胜利。

  波兰3-1泰国

  泰国女排尽管在身高方面不占优势,但是凭借其快速多变的战术组合,令波兰女排的拦防体系顾此失彼,爆冷先下一城。随后,波兰女排及时调整状态,凭借核心球员7号格林卡和1号斯考罗斯卡的稳定发挥,逐渐控制住场上的局面。结果,波兰女排在先失一局的不利形势下,连扳三局,最终以3-1逆转击败泰国女排,四局的比分依次是18-25、25-14、25-19和25-23。

  波兰女排的7号格林卡在比赛中发挥得极其出色,凭借扣球得19分、拦网得1分、发球得1分,以总得分21分成为本场比赛的最佳得分手;而1号斯考罗斯卡则在进攻、拦网和发球环节,为波兰女排的最终胜利各自贡献了16分、1分和1分。同时,6号奥奴玛也表现出众,以扣球得11分,拦网得1分,发球得1分,成为泰国女排最稳定的得分点。此外,10号队长维拉万和15号玛丽卡同样表现不俗,各有12分和10分进账。

  日本3-1韩国

  第一局,尽管韩国女排开局以2-3暂时落后,但是凭借1号金敏智连续突破得分,将比分反超到8-7。随后,日本女排凭借1号栗原惠和12号木村纱织四、二号位的拉开进攻,将比分反超到14-10和16-11。激战到22-16后,5号高桥美雪和11号荒木绘里香在二、三号位偷袭得手,日本女排以25-20取得首局的胜利。

  第二局,韩国女排凭借16号裴优娜和1号金敏智的战术进攻,以6-4占得先机。随后, 1号栗原惠强攻连续得分,日本女排将比分反超到11-7。而后,11号荒木绘里香在二、三号位的突击得手和拦网得分,日本女排将比分改写成16-10。此后,1号栗原惠在四号位打吊结合,并辅以大力跳发球直接得分,日本女排以25-19再胜一局。

  第三局,韩国女排没有受到前两局失利的影响,率先以8-7和15-13暂时领先。激战到17-17平后,1号金敏智和16号裴优娜连续突击得手,帮助韩国女排将比分改写成22-20。关键时刻,8号田珉钟单人拦网得分,韩国女排以25-21扳回一局。

  第四局,杉山祥子二号位背飞得手,日本女排以8-5开局领先。随后,日本女排依靠12号木村纱织直接发球得分,以及韩国女排的非强迫性失误,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8-10。战至22-12,5号高桥美雪扣杀直接得分,日本女排最终以3-1小胜韩国女排,成为第二支晋级的球队。

  日本当地时间5月24日,奥运会女排落选赛将在东京继续举行第六轮的比赛争夺,对阵形势是:波多黎各女排VS多米尼加女排、塞尔维亚女排VS波兰女排、韩国女排VS哈萨克斯坦女排、泰国女排VS日本女排。(搜狐体育 海林/文)

    延伸阅读:解析女排奥运落选赛出线形势 关键战役左右席位
              女排奥运主力基本确定 陈忠和满意冯坤蕊蕊状态
              阿布扎比女排邀请赛:德荷两连胜 俄意首尝败绩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