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赛季最具人气选手PK 塞尔比能否接班奥沙利文?

    搜狐体育讯 07-08赛季斯诺克巡回赛早已落幕, 33岁的奥沙利文夺得世锦赛冠军后有退役的想法。谁来担当下一任领军人物成为球迷探讨的焦点。 80后新生代天王各有自己的优势,不过说到人气。年轻的塞尔比遥遥领先,他和奥沙利文是07-08赛季最有人气的选手,而且获得的两个巡回赛冠军的含金量非常高。 >>你认为塞尔比能否接班奥沙利文?

  塞尔比之所以被视为下一代台球天王,很重要一点他在比赛中显示了超乎寻常的顽强,在他脸上很少带着愁容,即使是在对手赛点的时刻,也有童贞的笑容。也许他就不曾把比赛的胜败看的如此重要,而是想享受比赛所带给自己的乐趣。下面通过几个技术指标,谈谈塞尔比与当今第一斯诺克高手奥沙利文之间的比较。

  进攻:塞尔比的火力很猛 对斯诺克理解与火箭神似

  虽然防守出色,塞尔比其实擅长进攻,他的进攻能力也值得称道,07世锦赛12杆的单杆破百,已经是当届比赛的记录。 >>你认为塞尔比与奥沙利文各自优点是什么?

  说塞尔比像奥沙利文,并不是说打球的风格像,可以说这两个人的球风是大相径庭的。奥沙利文名为火箭,自然打球的速度超快,世界上用时最少的满分记录就是他所保持的。反观塞尔比,打球的节奏并不快,很多球都是瞄了又瞄,出杆稳,下球准是他的本色。两个人之间更多的是神似,是那种享受台球的感觉很像,特别是看到塞尔比坐在场下等待击球还能表情轻松、偶尔表演一下的潇洒,对对斯诺克理解与火箭神似 。

  母球的控制:奥沙利文绝对的领先优势

  老球王戴维斯说过,奥沙利文和亨德利对白球的控制比其他人高一大截子。这些年轻球手普遍的问题就是,对白球的控制都不够理想,远不如与他们同龄时的老一辈球手,十年前,那些老球手打球的观赏性已经非常高了,进攻更加流畅。这方面,塞尔比需要通过比赛调整自己。

  围球:塞尔比的致命缺点

  塞尔比其实他的围球很一般,经常看到他走出来的球不是他的原意.而且他处理乱局的能力一般,但他通过节奏的调整和良好的心态很好的弥补了,所以经常关键时刻拼进很难的关键球。08年,塞尔比连续两个月拿冠军部分原因是他近几个月良好的兴奋度,说通俗点有点发"人来疯"。如果他到30岁之前他的技术水平还没有长进,那他的水平会下降的很快。

  奥沙利文吧吧主“萨萨的风”表示:“塞尔比打比赛, 经常看到他打上几颗球后,走位就不是很理想,印象当中,看过他好几次比赛,本来不是很难做到的球,有时候一个小范围的Stun就可以做到,但是,却出现意外,最后3库、4库叫球。 不过塞尔比3、4库叫球倒是挺漂亮的,比较准确。斯诺克是运用的杆法越简洁、白球行走距离越短,才越能体现技术,我觉得他还需要在近台围球方面下点功夫。不过好在塞尔比准度超强,可以弥补一些走位上的不足。”

  技术 :火箭多项技术都是超一流 人气:塞尔比的帅哥牌很响

  罗尼的很多项技术应该都非常领先。stun 杆法肯定是第一,除此之外,炸球的技术绝对没的挑,他总能找到最好的机会炸球,很少看他打发力,但是旋转却总是非常强烈,以至于白球撞击到红球堆后,再带散红球堆的同时,还在继续滚动,而他的快球更是一绝。

  虽然塞尔比的外号是小丑,但是他是斯诺克球坛著名的帅哥,保罗-亨特之后最被英国媒体推崇的帅哥,巡回赛上经常看到女孩子对他的尖叫,而中国公开赛更是有无数球迷追着他要签名。目前,斯诺克球坛人气非常重要。

  安全球:塞尔比与火箭一拼

  08世锦赛前, 戴维斯说塞尔比是08年来最好的比赛选手,原因就在于塞尔比的稳定以及高质量的安全球。塞尔比的安全球很好,当然,还是相对于年轻球手而言的,对于那些老一代的台球名将们,恐怕塞尔比的火候还要差一些

  安全球,以前奥沙利文是不怎么喜欢做,但是,他现在开始重视安全球了,特别是这届世锦赛,非常明显,他不会贸然进攻,而且安全球大都很到位,连亨得利也不得不佩服。说他做球完美,自己的不到机会。

  心理素质:塞尔比更胜一筹 火箭患抑郁症

  从整体心理素质来看,塞尔比更胜一筹,特别是超强的逆转能力,然而说到基本心理素质,两个人可能相差不多,塞尔比应该算是少年老成了,那是因为他的生活经历,给了他及大的毅力、忍耐力。而罗尼,可能更多的是经验和自信,毕竟谁也不能否认它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球手。但是很可惜,奥沙利文有比较严重的抑郁症,这可能会使他在某些时候,控制不住自己。

  奥沙利文吧吧主“萨萨的风”认为:我觉得塞尔比经常逆转他人与他从小生活在逆境中有关,他的这种精神很好。我唯一能说的,就是他的心理状态比较稳定,各方面技术比较全面,虽然算不上特别出众,我个人觉得,这一点相比之下有些像当年的达赫迪,但是前途不可估量。 (搜狐体育 法磊)

     延伸阅读:“英国丁俊晖”培训计划启动 亨特基金充当先驱
               斯诺克世锦赛十大对决 戴维斯首轮惨败最为震撼
               中巡赛傅家俊4-1胜阿不拉江 手感正热挺进八强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