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8搜狐中国田径公开赛 > 中国赛刘翔动态

阚福林:刘翔压力很"特别" 会影响中国田径发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晚,“好运北京”2008搜狐中国田径公开赛继续进行。中国飞人刘翔以13秒46的成绩轻松获得第二小组第一名。在之前结束的第一小组比赛中,史冬鹏输给了解放军队的纪伟,纪伟以13秒53获得第一小组的第一名。中国田径队副总教练阚福林对110米栏的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首先,他认为本次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的搜狐中国田径公开赛,对于刘翔是一个很好的测试机会,对于中国其它选手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测试机会。

  当谈到奥运会上可能面临的劲敌时,阚福林并不避讳国外选手的一些优势,他表示:“在世界上许多优秀运动员都在一个水平上的竞争条件下,可能国外运动员比我们准备得好。”

  至于任何选手都无法避免的压力问题,阚福林直言刘翔承受着很特别的压力,他说:“就如何做到在国内比赛中顶住观众对他期望的压力,这是一个非常难的课题。我们喜欢刘翔,希望热爱刘翔的人们,大家的心态也要放松下来。”。他也认为:“如果刘翔有起伏,那也是完全正常的,老是保持高水平是不可能的。”

  同时从观众的角度来看,阚福林认为如何缓解刘翔的压力其实观众的行为也很重要:“我们不能把刘翔给架起来。如果架起来的话,对观众自己的打击也很大。所以我们应该正确地看待刘翔,看待他取得的成绩。我们应该正确地看待刘翔和他取得的成绩,刘翔的一举一动已经极大的影响了我国田径运动的发展。”(搜狐体育 紫菜包饭)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阚福林 | 纪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