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8搜狐中国田径公开赛 > 中国赛其他群星

中国赛次日综述:翔飞人意外抢跑 百米收获不小

   2008搜狐中国田径公开赛5月23日比赛这天涌进鸟巢观看刘翔比赛的广大观众可能不会想到,他们将看到刘翔职业生涯中为数不多的几次抢跑之一;在这一天中国男女百米选手都有了不小的收获,又有两人达到奥运B标,其中包括唯一的女选手王静;而女子400米栏名将黄潇潇虽然获得金牌,升了国旗,走了国歌,但这结果却是经过了一波三折才得来的。

  在晚间首先进行的女子400米栏决赛中,黄潇潇凭借自己的强劲实力以54秒50的成绩第一个终点线。当她在混合区接受采访时,现场却广播告知了她因犯规而被取消成绩的消息。而在90分钟后的颁奖仪式上,黄潇潇又令人诧异地站到了领奖台的最高层。这让很多人不解,赛事组委会方面在当天比赛全部结束后为解释此事专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裁委会方面的代表解释说,黄潇潇在跨越第一栏时被裁判认为有违背国际田联规则168.7条款的动作出现,因此赛后被取消了成绩。但她在得知消息后立即提出了申诉,按照申诉程序,裁判委员会对比赛录像进行了查看。经过讨论,裁委会认为这个判决有误,因此又决定恢复了黄潇潇在本次决赛中的成绩,而这些波折都发生在短短的90分钟以内。

  在女子1500米决赛中,山西选手刘青以无可争议的优势获得冠军。刘青在比赛跑过800米后开始领先,黑龙江选手李勇紧随其后,直到距离终点300米处,刘青开始加速甩开对手,最后以本赛季最好的4分11秒85夺得冠军。李勇亚军的成绩是4分14秒44,第三名刘芳的成绩是4分14秒54。

  而在女子400米决赛中以52秒51的成绩获得金牌,来自中国的王金萍和陈琳分获二、三名。丹野麻美也成为本次赛事中第二位夺冠的外国运动员。赛后接受采访时丹野麻美表示,自己的好成绩得益于成功的起跑。她说:“我起跑时把身体尽量弯下去,这样效果不错。前半程我发挥得很好,但是在后半程200米和300米的弯道跑得不好。最后50米的冲刺还算不错。”

  在最引人注目的110米栏半决赛中,刘翔跑出了13秒46的成绩,排在两组选手的首位顺利晋级。但给观众留下最深印象的却并非这个成绩,而是刘翔的一次抢跑。他在第一次起跑时没等裁判发令便冲了出去,现场的大屏幕上捕捉到了他随后满脸不好意思的表情。

  刘翔在赛后通过混合区时对记者们说,自己抢跑是为了“活跃现场气氛”,但不难看出这种说法背后的自我解嘲的味道。孙海平在接受华奥星空专访时表示,这次抢跑绝不是刘翔跟大家开玩笑,这反映出刘翔在长期参加国外赛事后,对国内裁判发令速度的不适应问题。

  今天径赛方面收获最大的当属男女百米选手,胡凯和王静分别拿到奥运B标,而张培萌也跑出了个人最好的10秒23的成绩。

  中国女子短跑选手王静在今晚决赛中跑出11秒42的个人最好成绩并夺得冠军,对她来说更加值得欣喜的是这个成绩达到了奥运B标,她将有可能获得资格代表中国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男子百米决赛中,中国选手张培萌以10秒23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得冠军,另一名中国选手胡凯以0.01秒的微弱劣势排在第二,但他最大的收获是获得了奥运B标,这样中国在男子百米项目上已有三人达到奥运B标。

  女子7项全能比赛中,辽宁选手刘海莉以5893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夺得桂冠,并达到奥运B标。刘海莉赛后表示自己前两年曾得到6100分以上的高分,她希望自己能在奥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黄潇潇 | 李勇 | 刘青 | 麻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