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全家成圣火传递者 邻居排队奖杯陈列室拍照

  本报综合报道 昨天,正在北京征战的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又刷新了一项新的纪录:继刘翔在天安门广场的火炬接力启动仪式上展示火炬后,刘翔的父亲刘学根和母亲吉粉花双双在上海站圣火传递活动中担任火炬手。

一家三口全部成为奥运圣火传递者,创造了奥运圣火传递史上的一个新纪录。

  晚上9点半 北京鸟巢

  刘翔“故意”抢跑

  周末晚的国家体育场“鸟巢”看台上起码有5万观众,大家多数是在看“鸟巢”的同时,来看“飞人”刘翔的表演。半决赛对于刘翔来说毫无压力,让实力不强的对手先跑5米,他也照样能拿小组第一。但蹊跷事发生了。

  大家蹲下后,发令枪还没响,第五道上有个大个子一猛子冲了出来;此人不是别人,居然是刘翔!大屏幕上,刘翔用手捂着脸,似乎有些不好意思。这位奥运冠军怎么了?

  其实,以前的比赛,刘翔也这样干过,目的是给他的对手制造紧张空气。另外,与其有可能被人干扰,不如先干扰别人。这透露出刘翔的老练和聪明。果然,第二次起跑,刘翔以13秒46的成绩轻松获得第二小组头名,晋级决赛。

  在此前进行的第一组比赛中,解放军选手纪伟以13秒53获得小组第一,史冬鹏第二。他们都顺利晋级将在今晚进行的决赛。

  上午9点 上海外滩

  刘翔爸爸先亮相

  上午9时许,刘学根高举“祥云”,在上海外滩沿着万国建筑群一路小跑,道路两侧的观众大声呼喊:“刘翔加油、奥运加油!”马路两边的行人也手举“中国加油、汶川加油”的横幅,红色字体在迎风飘扬的国旗下显得格外瞩目。

  今年3月,经上海市普陀区推荐,刘学根顺利当上了火炬手;而就在半个月前,刘翔妈妈吉粉花再次经可口可乐公司推荐成为了火炬手。刘翔父母分别于23日和24日跑第16棒和第14棒。

  “翔翔已经传递过圣火,他提醒我们跑的速度不能快,也不能太慢,高度也要注意,跑的时候要微笑,要挥手。”刘学根说,“现在我每天坚持跑步,刘翔妈妈也经常参加社区健美操锻炼。”

  目前,刘翔的火炬已放在了上海家中的奖杯陈列室里,一拿回来就在小区居民和亲朋好友之间引起了很大的轰动。“每天都有人来我家要求和火炬拍照,有时还要排着队拍。”刘学根说。

  上海站圣火传递一结束,刘翔家里将摆放三支祥云火炬。吉粉花说,刘翔让她定制一个红色木架,让三支祥云火炬一起排列放好,留作纪念。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刘学根 | 吉粉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