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东部动态

三巨头贡献75分打水漂 凯尔特人主场遭活塞攻陷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今年季后赛,凯尔特人向所有对手悬赏:在我的地盘,谁能赢我?前9个主场全胜,眼看连胜纪录就要“上双”,结果昨日活塞攻擂成功——103∶97拿下绿衫军,东部决赛总比分变成1∶1。

  在东部半决赛再次大战七场晋级后,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说:“幸好我们是季后赛第一种子(一直多一个主场),即使所有的客场都输掉,也可能得总冠军。”听起来是在吹牛,其实是他在自嘲。

  历史上从来没有一支球队,能主场全胜并最后夺得总冠军,2001年季后赛15胜1负夺冠的湖人,就是在主场输给76人一场。打了14场才走到分区决赛的凯尔特人,根本没有当年湖人的实力和气势,更何况遇上活塞这个本赛季头号“主队杀手”。

  依靠第二节胜出的9分,活塞下半场基本靠吃老本,对于这支打进季后赛才算正式上路的球队来说,9分就足够挥霍了。“他们是有很多高手,但我们也有。”活塞大前锋华莱士说。

  凯尔特人真正吓人的不是高手多,而是高手们同时发挥。季后赛以来,“三巨头”没一次同时正常发挥过。昨天对活塞第一战只得9分的雷·阿伦砍下25分,加内特虽然最后一个勉为其难的扳平三分球不中,得到24分也算是正常完成任务,加上皮尔斯的26分,“三巨头”送出75分,这样的盛况,哪个对手都不想遇到。但活塞这都能挺住,除了实力,还有心理优势。

  活塞全队6人得分上双,该队史上季后赛出场第二多(112场)的汉密尔顿得到最高的25分,但你能说他们的菜鸟斯塔基那13分就不是胜利关键了吗?季后赛第二轮,活塞在魔术客场1分险胜,在八强之中第一个攻克客场,那种感觉肯定巨爽。

  现在,凯尔特人还有一个问题:既然主场不能一直不败,那么客场是不是也不会一直不胜呢?里弗斯认为,这不能等着用概率学解释,而是现实,“我完全相信,其实也一直在强调,我们将面对必须客场取胜的局面。直到本场比赛之前我们都心存幻想,不过现在现实摆在了眼前。”

  雄鹿重建 从新人开始

  抽中今年第八号选秀权后,雄鹿开始了重建计划的第一步——选择新人。球队的算盘现在没人知道,不过美国各大媒体的推荐也许能让我们看出些许趋势。

  在六大媒体推荐中,三家推荐了安东尼·兰多夫,一个身高约2米06的前锋。内有博古特,外有里德,即使拥有易建联和维拉纽瓦,雄鹿继续考虑加强前锋线也在情理之中。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