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四川跳水队抵达济南开练 齐称来这里就是回家了

  抗震救灾,山东体育界也在积极行动。昨天上午,四川跳水队首批14人乘飞机抵达济南,受到了山东省跳水队和山东省跳水管理中心的热烈欢迎。由于队中有很多人曾多次来济南训练,因此四川跳水队对山东省体育中心游泳馆并不陌生,甚至有的队员说“来这里就是回家了”。

当天下午,四川跳水队就开始在省体育中心游泳馆训练。

  “来这里就是回家了”

  昨天上午10点10分,前来山东临时“安家”的四川跳水队首批14人抵达济南机场,山东省跳水队领队耿涛等人前去迎接。四川跳水队的很多人都显得很疲惫,据教练讲,由于最近成都仍有余震,所以队员晚上都睡不好觉,不少人不敢住宿舍,就睡在体操房的地板上,严重影响了训练质量,所以他们很感谢山东伸出援手。

  11点左右,四川跳水队乘坐的大巴抵达山东省跳水队宿舍楼前,教练被安排进了附近的名雅会馆,队员则和山东省跳水队的队员们住在一起。记者原本以为他们对济南会很陌生,没想到多数人以前曾多次来这里训练。18岁的男队员张鹏说:“我来济南训练过两次了,来这里就是回家了。”他几年前曾在济南训练过5个月,对当时省体育中心东边的卡丁车场还有印象。

  队员们对住宿条件很满意,只是觉得济南天气有点热。几名女队员还换上了自己带的床单和枕头,然后忙着给家里打电话。收拾好行李,几名四川队的小队员来到了旁边的休息室打起了乒乓球,小小的房间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地震带来的阴影在这里烟消云散。

  “我们欢迎新朋友”

  为了迎接四川跳水队的到来,有关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山东省体育局专门拨了10万专款,精心安排跳水队的食宿,山东省跳水队和山东省跳水管理中心专门买了新的被褥,对训练馆的使用也重新做了安排。

  为了给四川跳水队腾宿舍,山东跳水队的30多名队员住得比原来要挤了,但大家都没有怨言。一名12岁的小队员说:“我们欢迎四川朋友,听说他们水平挺高的,以后训练中我们可以向他们学习了。”

  “川鲁跳水队是一家”

  过了一会儿,山东省跳水管理中心主任王辉也赶到宿舍,亲切看望四川跳水队员。王辉和每个队员都很熟悉,他一边叫着队员的名字,一边问寒问暖。“我们两家跳水队关系非常好,以前四川队也经常来济南训练。四川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我就和他们联系,让他们来济南。作为兄弟单位,支援灾区我们责无旁贷。明年的十一运会,我们两家还打算一起组队,参加团体比赛。”王辉介绍说,这次来济南的首批队员中,有世界冠军贾童,过几天还将来几名高水平的选手,山东跳水队正在不断发展中,应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交流机会。

  下午5点40分,山东省体育局举行了一个仪式,热烈欢迎四川跳水队来山东训练。据省体育局负责人透露,近日四川女子足球队及四川举、摔、柔训练队的部分队员也将来济训练。

  根据安排,四川跳水队将在济南训练到6月12日。之后国家跳水队将到济南集训,四川队中的跳板队员将和山东跳水队一起转到烟台训练。 (记者 李夫杰)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