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8搜狐中国田径公开赛 > 中国赛其他群星

黄潇潇金牌失而复得 无缘新闻发布会却登领奖台

  中国田径公开赛今天在鸟巢继续进行,第一项比赛就一波三折,青岛选手黄潇潇以54秒50轻松获得女子400米栏冠军,随后她的成绩被取消,黄潇潇也因此缺席了新闻发布会。不过,颁奖仪式开始前,所有的人都惊讶起来,黄潇潇站在了3名领奖选手的中间。

  佩戴红心轻松比赛

  黄潇潇这次参赛非常轻松,“主要是为了适应新节奏,争取在纽约田径大奖赛上创造一个更好的成绩。”黄潇潇说,“这是奥运会的比赛场地,无论是跑道还是灯光我都很满意,希望自己在成绩上有所突破。”

  黄潇潇的比赛服上特意印上了一颗红心,“四川发生了大地震,我戴上这颗红心,就是表示我们运动员心系灾区,奉献爱心!”

  被判犯规后仍是主角

  比赛结束后10分钟,赛事新闻发布会的新闻官宣布,黄潇潇因为犯规,已经取消比赛成绩。意外夺得金牌(最后为银牌)的日本选手久保仓里美表示,黄潇潇是一个值得敬佩的选手,自己与她还有一定差距,没有资格评价她。“黄潇潇在世锦赛上就有出色表现,希望能有一天能赶超她。”

  银牌(最后为铜牌)得主王星认为,黄潇潇应该把坏事变好事,吃一堑,长一智。“黄潇潇可能是在弯道时不小心脚打栏了,我在世锦赛上也犯过这样的错误。黄潇潇的技术非常好,是世界级队员,相信在以后的比赛中她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最终登上领奖台

  在得知成绩被取消后,黄潇潇和其教练张增惠都表示绝对没有犯规,“没有,绝对没有。”黄潇潇回忆比赛时说。此时旁边教练赶紧安排人去查录像,“我们得到大会的通知,认为黄潇潇在过第一个栏的瞬间,其脚或腿低于栏顶水平面。”张增惠说,“如果真是那样,那她肯定就会出现打栏或被绊倒的情况,而我们在看台上看,根本没有任何问题。”最终录像显示,裁判所说的犯规不存在。

  黄潇潇毕竟是名将,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得知消息后,也抓紧落实相关事宜。最终黄潇潇申诉成功,登上了冠军领奖台。在台上,黄潇潇高举双臂,自信地笑了。

  记者 訾言 王兴步(时报北京5月23日电)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潇潇 | 张增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