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西部动态

马刺将坚持防守科比策略 湖人希望复制获胜模式

NBA新闻总汇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科比领军的湖人队在西部决赛的首场比赛当中实现大逆转击败马刺队,北京时间5月24日上午,双方之间的第二场争夺即将进行,为此美国著名体育专业媒体ESPN发表一篇球探报告,对本场比赛进行了分析与展望:

  第一场比赛马刺惨遭逆转确实对马刺将士的心理打击很大,他们需要首场和次场比赛之间间隔的时间来抓紧治疗“心理创伤”,但是对于马刺队来说,最可怕的消息还不是他们输掉了比赛,因为他们知道他们能从失利的阴影当中走出来,最可怕的消息是,科比能够自我调整状态,率领湖人队取得季后赛关键比赛的胜利。

科比现在是最具能力率领球队赢球的球员,马刺队必须在防守科比方面做得更加到位,否则的话,双方之间第一场比赛里科比率队实现逆转的情形将很可能再次上演。

  第一场比赛的上半场,马刺队的比赛计划执行得相当不错,湖人队却执行得并不好。马刺队以正确的方式将邓肯融入到进攻当中,为邓肯拉开场上的进攻空间,让邓肯充分地在内线运作。另外马刺还为邓肯设计了一些运动战打法,而不是单纯地让邓肯在低位卡位进攻。湖人队的防守球员显然并没有完全意识到邓肯的存在,加索尔只是在背后顶防邓肯不让邓肯用传球击破湖人防线,这就让邓肯很轻易就能在内线接球进攻。这一点在第二场比赛当中菲尔-杰克逊应该会吸取教训,不会再给马刺队那么多轻松得分的机会。

  第一场比赛的上半场,马刺队的防守也做得不错,布鲁斯-鲍文在防守科比方面效率颇高。马刺队通过让湖人球员脱离三角进攻体系范围等方法尽量去打乱湖人队的进攻节奏。湖人队方面,科比在上半场并没有过多选择自己攻击,而是帮助队友创造机会。很多情况下科比接球之后都没有选择勉强进攻,而是为队友们创造更好的进攻机会,这一做法在某种程度上收到了效果,拉德马诺维奇和加索尔都获得了很多轻松投篮命中的机会。

  实际上,第一场比赛当中最突出的对位对比是拉德马诺维奇的10分和吉诺比利所得的10分,拉德马诺维奇5投5中得到10分,而吉诺比利则是13投3中再加罚球才得到10分。在马刺队前一轮季后赛对黄蜂的比赛当中,吉诺比利发挥的好坏成为了球队胜负的晴雨表,马刺获胜的四场比赛都是吉诺比利打得好的比赛。马刺队的两名明星后卫没有好的发挥、得到足够多的分数,马刺队要想赢球是很困难的一件事。如果马刺队早一点看到科比更多地依靠个人进攻统领全队,也许马刺队在封锁湖人其他球员发挥方面会做得更好一些。

  湖人队是靠着科比在比赛末段的惊艳爆发而实现逆转的,科比在进攻当中耐心地等待对方双人包夹防守崩溃的时机,在对方一对一防守的情况下发动攻击,这一招收到了很好的效果。第二场比赛当中,马刺队应该不会改变他们第一场防守科比的策略,马刺队将会寄希望于科比不会再复制他在首场比赛当中个人英雄式的表现。第一场比赛当中,科比整体上投篮遭到对方的强力阻击,在罚球线上也只获得4次罚球机会,但是81分先生当然希望能够再次把握与首场比赛一样的机会,他相信他能够每场比赛都打出首场比赛末段那样的进攻。

  与科比的进攻同样重要的是,湖人队的出色防守在首场比赛的末段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在马刺队此前输给黄蜂队的三场比赛当中,总共12节比赛马刺队只有一节的得分低于13分(第五场比赛的第三节得到11分)。湖人队加大了对持球球员的防守压力,而且轮转换位比前面更加迅速,拼抢也更加凶狠。加索尔在协防帕克挡拆方面也非常积极。马刺队打出高位挡拆,希望邓肯能够在内线得分,但是受到了湖人防守的有力扼制。

  湖人实现大逆转将会使他们信心大增,湖人是一支知道自己能够找到赢球办法的球队。但是马刺队是一支很有反弹力量的球队,马刺队在首场比赛当中的三分球投得实在是糟糕,20次出手才命中5球,哪怕是多投中一记三分,比赛的情形就会大不相同,所以第二场比赛里马刺队的三分球应该不会再像第一场比赛那样大失水准了。在经过完整一天的休息和恢复之后,马刺队的射手们应该会找回更好的手感。但是问题是,科比也有可能会找回状态,全场都发挥出上佳水准,而不是像第一场比赛那样只打半场好球。我们预测湖人队仍将赢得第二场比赛的胜利。(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邓肯 | 吉诺比利 | 加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