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艺术体操

艺术体操队杭州亮出奥运套路 新动作引观众尖叫

  本报讯 在昨晚进行的“三益体育杯”全国艺术体操个人冠军赛个人全能赛结束后,国家队集体项目的姑娘们登场了,在大气磅礴的音乐声中,旋转、抛接,一个个动作让人眼花缭乱。在一旁的艺术体操国家队领队黄俊亚说,这也是奥运套路在国内的第一次演出。

在个人全能赛中,浙江小将丁一丹以58.650分夺冠。

  新配音:源自《七剑》等大片

  中国艺术体操队集体项目此前的两套动作(三圈两棒、五绳)分别以《万马奔腾》和京剧为配乐,但几次国际比赛下来,专家普遍反应太含蓄,“回来后,我们就把音乐给换了。三圈两棒换成了电影《七剑》的配乐,五绳里融合了《龙虎门》的音乐,”中国艺术体操队音乐老师陆晓斌说,新的音乐更加大气。

  除了配乐的改动,两套动作的难度也有不少的提升,“现在两套动作的难度分别是9.8、9.7,比原来提高了0.8。”领队黄俊亚说。这两套动作的难度已经足以和世界强队俄罗斯队相抗衡。

  新动作:引起观众尖叫阵阵

  在每场比赛结束后,国家队的姑娘们都会表演这两套新动作,但这个“表演”可不轻松,因为这是对奥运会艺术体操动作的全套预演,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艺健部部长谢颖一直在边上督着。

  新亮相的动作,不光难度更高,在大气磅礴的音乐的陪衬下,它显然更牵动人心。一个个高难度的抛接动作、组合动作,引来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尖叫声。

  谢颖看完姑娘们在国内的这首次预演之后,说,虽然新动作刚刚使用不久,但队员们已经掌握了要领,今天的表演中没有出现失误,很流畅,但细节上还有一些不到位。”

  本报记者 王琼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颖 | 黄俊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