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8搜狐中国田径公开赛 > 中国赛其他群星

受抗灾鼓舞孙英杰参赛 无缘奥运也要感受下鸟巢

  本报记者吕日明北京报道

  在孙英杰的职业生涯中,她的马拉松是被外界公认的强项,但她自己看来,却更希望参加女子10000米项目,至于女子5000米项目,基本就是万米训练的一个辅助。你怎么看待孙英杰再次参赛?

  可就在决定放弃鸟巢比赛还不到24小时,孙英杰突然改变主意:“我决定明天参加女子5000米项目的比赛。”孙英杰随后解释道:“这么做,主要是受到灾区人们的鼓舞。他们为了生存,甚至同意截去自己被压着的四肢,你说我们活着的人,还有什么值得计较的呢?我决定参加在鸟巢的比赛,因为我也想通过实际行动告诉他们:什么都可以忘记,只要你有一个信念,未来一定是美好的。”收到孙英杰的短信,虽然只是几个字,心里却是暖的。

  孙英杰回忆,自从汶川地震以来,她每天都注视着电视中播放的最新动态。“每听到有人死去,我都会感觉到特别难受。”孙英杰昨天说:“一有赈灾晚会,我都是从头看到尾,眼泪不知道流了多少。”

  当然,孙英杰为了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她在火车头体协也捐了些钱:“不只在队里捐了,每次我外出看到捐款箱我都会去捐的。虽然捐的钱不多,但我希望能通过我的行动去帮助更多人。”

  昨天,当孙英杰得知鸟巢里也有捐款箱时,她表示:“等早上比好赛,我肯定会在鸟巢里再捐些钱的。”

  此外,孙英杰也透露,决定参加鸟巢的比赛,还为圆自己的一个梦:“虽然参加不了北京奥运会,但我也要亲自感受一下鸟巢,毕竟这里是2008年奥运会比赛场地。”

    延伸阅读:中国赛次日综述:翔飞人意外抢跑 百米收获不小
              现场直击:男百米胡凯摘银 双膝跪地为灾区祈福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胡凯丢金 张培萌10秒23终折桂
              一小时上演生死两重天 黄潇潇申诉成功保住首金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英杰 | 胡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