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中国田径奥运征途:传奇人物开路 刘翔征服世界

  在距北京奥运会还剩70余天之际,国家体育场——“鸟巢”迎来了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随着刘翔第一次踏上奥运场地赛道,中国田径军团也正式吹响了奥运冲金的“集结号”。回望历史,中国田径的奥运之路充满了艰辛,刘长春、朱建华、王军霞、刘翔,一代代田径人合力助中国人抹去了“东亚病夫”的耻辱标记。为中国田径奥运史上做出贡献的人致敬!

  刘长春 忍辱负重开路人


  “今日送君出征,来日恭候佳音”。1932年7月8日上午,一个巨大的条幅出现在黄浦江边。数千人聚集在这里为一个人送行,他就是刘长春,中国奥运第一人。

  当时的中国,正处于内忧外患之中,有几个中国人知道奥运为何物?1932年,洛杉矶奥运会在即,张学良将军慷慨解囊,刘长春才得以踏上奥运征途。25个昼夜的海上颠簸,刘长春终于抵达洛杉矶。疲惫不堪之下,哪能创造佳绩?100米预赛第五,200米预赛第四,刘长春拼尽全力仍无缘决赛。中国田径人首次奥运之旅黯然结束。

  但刘长春的这一小步,却是中国人的一大步,他代表中国向世界宣告:奥运会,中国人来了。

    延伸阅读:聚焦孙英杰:缺乏训练断送前程 PK激烈无奈出局
              受抗灾鼓舞孙英杰参赛 无缘奥运也要感受下鸟巢
              周春秀解释万米丢金原因 意外摔跤导致状态全无
              中国赛次日综述:翔飞人意外抢跑 百米收获不小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英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