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聚焦孙英杰:缺乏训练断送前程 PK激烈无奈出局

  自十运会“禁药风波”发生以来,孙英杰的人生之旅即充满动荡波折,力争参加08奥运一雪前耻成为支持她复出的力量源泉,但在好运北京测试赛女子万米比赛前,她却令人疑惑地选择了放弃。这意味着,孙英杰放弃了最后一次可能达到奥运A标的机会,孙英杰与她的08奥运梦渐行渐远。 >>你认为孙英杰还有最后的机会了吗

  缺乏系统训练断送前程

  作为一名高水平的中长跑选手,停训几周都可能对其比赛状态造成不良影响,而孙英杰缺乏系统训练则长达整整两年时间!

  尤其在与王德显分道扬镳后,孙英杰基本处于自练状态,后介入的陶绍明因情况不熟,很难对这名技术定型的中长跑名将进行全方位指导,近几年深陷舆论漩涡疲于奔命的孙英杰能保持以前的水平已殊为不易,想有长足提高几无可能。

  对自己的实际状况,孙英杰本人是心知肚明的。因此,她没有选择北京马拉松赛作为自己复出的第一站,而是在稍后的厦门马拉松赛上低调入局。

  在孙英杰复出后参加的几站比赛中,这位昔日冠军已不复当年神勇。厦门马拉松赛孙英杰的成绩是2小时38分21秒,距奥运A标差了将近7分钟,难与张莹莹、白雪等国内强手争锋,与自己当年的纪录比更是相去甚远。

  2008年3月8日,孙英杰参加了在贵阳举行的第六届全国越野赛跑锦标赛,没能进入前八名。2008年4月上旬,孙英杰冲击A标的努力再次失败,在全国田径大奖赛杭州站的比赛中,孙英杰的万米成绩为33分21秒50,在所有参赛选手中仅排位第九名。

  因受“禁药风波”困扰,孙英杰近几年的训练环境始终无法安定,体能状况只能靠自觉训练维持。既无高水平教练指导,又缺乏邢慧娜这样的黄金搭档彼此督促,在伤病调理、营养补给、计划制定等诸多重要训练环节方面更是一片空白,客观而言,缺乏系统训练是断送孙英杰奥运前程的重要内因。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英杰 | 陶绍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